【鱼和饼】代替

【鱼和饼】代替

圣经经节

创世记二二12:使者说,你不可在这童子身上下手,一点不可害他。现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为你没有将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留下不给我。13:亚伯拉罕举目观看,不料,在他后面有一只公羊,两角扣在树丛中,亚伯拉罕就去取了那只公羊来,献为燔祭,代替他的儿子。

彼前三18: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死,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你们到神面前;在肉体里祂被治死,在灵里祂却活着。

亮光启示

顶替神的儿子之神的羔羊,乃是我们的代替。公羊怎样代替以撒被杀,神的羔羊也照样为我们钉了十字架。我作孩子的时候,听见人传福音告诉我们,基督为我们受死,我无法完全领会。等到我看见创世记二十二章的清楚图画,我才领会基督如何是我们的代替。公羊为以撒被杀,这是一幅图画,表明神的羔羊如何为我们钉在十字架上。我们都该上十字架,但神用神的羔羊顶替我们。

这指明基督的死不是为殉道,乃是为救赎。祂在十字架上作我们的代替,担当我们的罪,就是义的代替我们这些不义的,为公义的神按祂的公义所审判,好除去我们罪的拦阻,引我们到神面前。这是要救赎我们脱离罪,归向神,脱离我们不义的品行,归向公义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