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见证人-  姊妹的见证

爱的见证人- 姊妹的见证

姊妹的见证

我生长在基督徒家庭,但一直不认识主。小时候想要什么,才知道向 主祷告一下。但神实在太眷顾我了, 给了我很多帮助,我被祂的爱困迫 到实在无法拒绝,就信主了。

本科的时候我到了科罗拉多州念书, 认识了 F。我对他的初始印象就是 个不懂生活的的大 (shu) 学 (dai) 霸 (zi)。不知道怎么休息,怎么自理,怎么与人建立关系。于是我怀着一种帮助同学的心态,时不时提 醒一下,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F 人挺单纯,很愿意相信别人。我邀请他来基督徒的聚会,他答应得 特别爽快,仅仅半小时后就来到了 我当时聚会的地方。两周后,我们 共同的朋友邀请我们去查经班,我 因为要写作业没去,反倒是 F 参加 了。回来之后他就告诉我他要信主。 之前我从未见过有人仅参加两次聚 会、一次读经就信主的,完全震惊 了。问他为什么,F 说朋友告诉他 “一把椅子放在这里,如果你不尝 试着坐在上面,你永远不知道它能 承载你的重量。如果你不尝试着信 入主耶稣,你永远不知道它能承载 你的人生。”他一直在寻找那个能 承载他人生的存在,所以要试一试。 F 是我见到的第一位平安之子。

我们交往的起因很简单。认识了, 聊得来,一起祷告,主给了印证, 告诉我们对方是可以携手余生的人, 我们就开始交往了。 在柯林斯堡的三年,F 带给我很多 的帮助和快乐。生活中,他起初不 会做饭,我就教了他一些简单的家 常菜。没想到他进步神速,厨艺才 一个学期就把我甩到背后。我在学 习上一贯自由散漫,但因着他的鞭 策和鼓励,我才有很多动力认真学 习。此外,在认识 F 之前,我从不 敢开口传福音,觉得只有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的影响才可以让别人认识 神。他的刚强开拓在当时的我看来 就是“强拉硬拽”,但是居然真的 让我们的好朋友认识了神。我才知 道真理就是应当讲出来的,而且应 当无所畏惧地放胆讲说。

本科毕业,主带领我们到不同地方。 虽然身处两地,但我们的感情并没有变淡,反而因着神的爱更加坚固 了。 来到洛杉矶,我很快认识了新的弟 兄姊妹,进入甜美的召会生活,日 子过得无忧无虑。但是人总会遇到 一些环境,不能随心所愿,反而校 园发生了枪击案,找工作有压力, 家人有矛盾,买了新车却遇到了两 次车祸。有时候感叹生命太脆弱, 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有时 候觉得自己精疲力竭,还有很多事 没完成;有时候觉得自己太无知太 渺小,忙忙碌碌不知家在何处。

幸好还有爱我的神,也还有爱我的 人。姊妹们的激励与代祷让我不再 只低头关注自己的事,开始抬头关 注神的事。服事弟兄也带着 F 和我 一起读经、祷告。我们看到了人能 力的尽头,决定让神起头,借着每 天一起的读经、祷告,我们在主里 面一起成长、变化。

两年过去,F 在生命性情上有了很 大的改变,越来越有一个弟兄应有 的责任心和担当。原本只愿意跟我 读经的他,开始有负担牧养别人。 以前他总担心因为牧养别人而浪费 自己的时间。现在不一样了,越是 牧养别人,他与主之间的关系越亲 密,越会关心人、与人打交道了。生活中对我有很多的照顾,学校里 也与导师同学有很好的合作、交流。

这两年我自己也有很大的改变。记 得订婚后有姊妹问我:如果丈夫有些事情做得不好,妻子应该怎么办? 我说:那就纠正他。当时的我是这 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不好就应当改 正,所以我常常建议 F 改这个改那 个。但是读了创世记,“耶和华神说, 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帮 助者做他的配偶。”我才认识到其 实神要我做一位帮助者,丈夫做得 不好,做妻子的应当帮他一起做。 神的话光照了我,我不应该只是指 点纠正,应该更多地帮助他。不过 还是很感激,这些年,F 一直包容 我天然的做法,也为我改变了很多。 未来的日子,求神引领我做个称职 的“帮助者”。

圣经中,爱不只是一种情感,而是 一种关系。不是心情好爱得多,有 矛盾就爱得少。而是二人成为一体, 我喜乐他也喜乐,他难过我也难过, 两个人在一起就有安息,分开就不 平安。我盼望与神、与 F 建立关系, 成为一体,享受彼此的同在。无论 惊喜、平静还是有争执的日子,我 们每一天都得到主的滋润,一起成 长,一同享受天上来的喜乐。

弟兄的见证

One thought on “爱的见证人- 姊妹的见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