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从黑暗转入光中

【鱼和饼】从黑暗转入光中

圣经经节

行传二六15: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歌罗西一13: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亮光启示

十八节不仅说到眼睛得开,也说到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这个转就是我们所说的转移。从黑暗转入光中,就是从黑暗转移到光里面;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就是从撒但的权势下,转移到神里面。这是何等大的转移!

黑暗是罪和死的标记;光是义和生命的标记(约一4)。撒但的权势就是撒但的国,这国属于黑暗。因此,他有他的国,就是黑暗的权势(西一13)。按照十八节,我们是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实际上,转向神就是转向神的权柄,也就是转向神那属于光的国。先前我们是在黑暗里,是在撒但的权下。但我们已经从黑暗和撒但权下转移出来,转入光与神里面。

黑暗实际上就是撒但的权势。什么时候我们在黑暗里,我们就在撒但权下。光就是神自己(约壹一5),所以,当我们在光中,我们就在神里面。我们所得着的最大转移,乃是从黑暗转入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