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这水所预表的浸

【鱼和饼】这水所预表的浸

圣经经节

彼前三20:就是向从前在挪亚豫备方舟的日子……;那进入方舟,借着水安全得救的不多,只有八个人。21:这水所预表的浸,现在借着耶稣基督复活,也拯救你们;这浸并不是除掉肉体的污秽,乃是向神诉求无亏的良心。

罗马六4:所以我们借着浸入死,和祂一同埋葬……

亮光启示

水浸是由拯救挪亚脱离他那邪恶世代的洪水所预表。当你受浸时,你是被埋葬了。要从世界除去一个人,再没有比埋葬更有效的。同样,要使你脱出这世界,有什么能比受浸更有效?假设有一个人很爱世界,他在世界上有许多的爱慕。他在银行里有存款,还管理好些的企业。这样的人怎能脱去世界?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把他埋了。他的亲人给他举行盛大的葬礼之后,他对世界就了了。

什么是受浸?我非常遗憾的说,很多人以为这只是一种仪式,使人成为所谓的教会里挂名的教友而已。我们绝不该用这种仪式给人施浸。每当我们要给人施浸,我们必须先用权柄和主耶稣权能的名,祷告并运用我们的灵。然后我们再给人施浸,把他们放在"坟墓"里埋葬他们。这样的埋葬才能叫人从世界中分别出来。

我们已经受浸归入基督的死(罗六3)。我们已经在受浸中与基督一同埋葬(西二12)。我们已经死了,也埋葬了,脱离了世上的蒙学(西二20)。这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救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