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耶和华眼前蒙恩

【鱼和饼】在耶和华眼前蒙恩

圣经经节

创世记六5: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

7:耶和华说,我要将所创造的人,连人带走兽、爬物、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后悔造了他们。8:但挪亚在耶和华眼前蒙恩。

亮光启示

当神在创世记一章初次看人的时候,祂既快乐又喜悦。当神在创世记六章再次看人的时候,祂看见人已经邪恶败坏到了极点,就为着造了人而忧伤。从创世记一章到这里,有何等的改变!如果你是神,你会怎么作?也许你会说"算了罢。"但神永远的目的怎么办?

如果神忘了祂永远的目的,祂的仇敌会讥笑祂说,"你想要创造人来击败我,但是你没有击败我,反被我击败了。"神会被击败么?绝对不会!那么神应该怎么作?答案就在创世记六章八节:"但挪亚在耶和华眼中得恩典。"(另译)。历代以来,这原则一直不变。

在表面的失败中,借着一个在耶和华眼中蒙恩的人得胜了。这是个转捩点。如果你配着圣经读一读历史,你会看见在每一个时代,当撒但尽力把局面破坏到极点之后,总有一个人或少数人在神眼中蒙恩,成为改变那时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