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各样的恩典向你们洋溢

【鱼和饼】各样的恩典向你们洋溢

圣经经节

林后九8:神能使各样的恩典向你们洋溢,使你们在凡事上常常十分充足,能洋溢出各样的善工。

帖前三12:又愿主使你们彼此的爱并对众人的爱,都能增多洋溢,正如我们对你们一样。

亮光启示

超越就是爬在事情的上面。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脸,你记得马太五章,你说,我要咬住牙根给他打。他要我的里衣,我勉强的给他。他勉强我走一里路,我只好陪他走二里。这样的作没有用处。你不是超越的,你爬得不高。什么人才能够给人打第二面脸呢?乃是说,我被人羞辱的时候,主给我一个丰富生命。所以基督徒从来不是勉强的,基督徒的反应从来不是仅仅够的。

我听见一个姊妹说,“我差一点要发脾气了!” 她说的时候,好像很得胜的样子。我告诉你,那一个反应,不是基督徒的反应。基督徒的反应,是说我还有得多,再来一下还行。有的人对你坏到极点,那叫右脸。但是你能加倍的给他,你在神面前还能够得胜,那一个叫作左脸。左脸,就是充分。左脸,就是有余。基督徒得胜的情形,不是仅仅够的。基督徒得胜的情形,是有余的。基督徒总是有得多,总是超越过自己所遭受的。所以,信徒的得胜绝不是勉强的。信徒的得胜绝不是咬着牙根,在那里讲道理得来的。基督徒的得胜总是从容的。真愿主一次过一次,把我们放大。一次过一次,叫我们能够显出神儿女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