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于人,犹如水、空气、粮食

神之于人,犹如水、空气、粮食

主耶稣在地上时,有一次,在一个节期的最后一天,祂当众站起来高声喊:“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约七37)祂为什么要在节期末了那天,才站起来说这话呢?因为在节期末了,当人们经过几天的欢乐,即将散去的时候,空虚感就来了。在那个当儿,耶稣站起来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祂那里来喝;并且说,“信入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七38)这里所说的“活水”和“腹中”,都是寓意的说法,指明这位救主乃是生命的灵,祂要进到我们里面,象活水一样,解除我们这些干渴之人的干渴。
 
 
不仅如此,今天我们的主祂还是“气”。祂死而复活以后,回到门徒中间,向门徒吹了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约二十22)在希腊原文里,灵和气是同一个字,所以这里也可翻成:“你们受圣气。”我们的主,我们的神,对我们就如同空气。今天,万物所以能生存,完全是依赖这个生命的气息;若是没有空气,所有的生物都不能存活。空气只是一个隐征,主耶稣才是那个实际,祂是真正的空气。主要进到我们里面,祂是我们实际的生命;祂进到我们里面,解决我们里面的空虚。当我们里面被基督充满后,我们的人生才有指望。
 
 
主耶稣不仅是我们生命的水,解除我们的干渴;祂不仅是实际的生命之气,进到我们里面,解决我们的虚空;祂还是我们生命的粮,叫我们吃祂,就可以永远不饿。主耶稣在地上时,曾对众人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永远不饿;信入我的,必永远不渴。”(约六35)古今中外,没有一本书的作者,敢用这么大的口气说话。谁说得起这样的话?“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入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永远不饿;信入我的,必永远不渴。”这样的话,惟有这位创造宇宙的神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