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鱼和饼】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圣经经节

约翰三16: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林后五21:神使那不知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

亮光启示

因为如果只有爱而没有义,就用不着主耶稣到地上来,祂的十字架根本上就是多余的。没有义,神怎么救我们都可以。神能忽略我们的罪,神能随便赦免我们的罪;神对于我们的罪可以取两可的态度,神对于我们的罪可以取冷淡的态度。如果神是说,既然大家都犯罪,我让你们去罢,下一次不要再犯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根本上就用不着拿撒勒人耶稣。

罪进入了世界,神的政治被罪破坏了,神在世界所定规的次序破坏了,神的荣耀被人踏在脚底下了,神的圣洁被人污秽了,神的权柄被人弃绝了,神的真理被人弄错了。神如果说,我要毫无怜恤的审判罪,神就没有爱。神如果说,让你们去,不审判,神就没有义。神因为爱世人,同时又是义的缘故,所以神就叫主耶稣来。我要着重的说这两句话:神因为是义的缘故,神就不能不审判罪。神因为是爱的缘故,所以神自己亲自来担当人所当受的审判和刑罚。祂不审判,就没有义;祂审判,就没有爱。但是祂自己来替我们受了审判,所以祂在主耶稣里面显明祂的爱,同时也显明祂的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