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法官候选人被控告说起

从大法官候选人被控告说起

最近因为总统指定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面临选举投票,一堆所谓的性骚扰控告汹涌而来,姑且不去分析其中掺杂多少政治因素,但是我们看见一点,就是最优秀的法官,耶鲁毕业的高材生,提出过保护女权主义的许多著名案件的审理人,作为少有最高法院成员的候选人,却也难逃人们的控告,舆论的诽谤。

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舆论是晕了头,也有人认为因为这是影响美国未来法律几十年的大法官位置,多审查一些也不为过。

历史上,人类的政权也检查过这样一位救主,耶稣基督,在罗马政客与犹太教的宗教人士审核之下,居然找不到祂任何过犯,但还是把祂钉了十字架。这是约翰福音第十九章记载,耶稣死前受到的不公平对待与折磨:

19:1   当下,彼拉多将耶稣带去鞭打了。
19:2   兵丁用荆棘编作冠冕,戴在祂头上,给祂穿上紫袍,
19:3   又来到祂跟前,说,犹太人的王!愿你喜乐!他们就用手掌打祂。
19:4   彼拉多又出来对众人说,看哪,我把祂带出来给你们,叫你们知道我查不出祂有什么该定罪的。
19:5   耶稣出来,戴着荆棘冠冕,穿着紫袍。彼拉多对他们说,看哪,这个人。
19:6   祭司长和差役看见祂,就喊着说,钉祂十字架!钉祂十字架!彼拉多说,你们自己把祂带去钉十字架罢,因为我查不出祂有什么该定罪的。
19:7   犹太人回答说,我们有律法,按那律法祂是该死的,因祂自命为神的儿子。
19:8   彼拉多听见这话,就越发害怕,
19:9   又进总督府,对耶稣说,你是那里来的?耶稣却不回答。
19:10  彼拉多对祂说,你不对我说话么?你岂不知我有权柄释放你,也有权柄把你钉十字架么?
19:11  耶稣回答说,若不是从上头赐给你的,你就毫无权柄办我;所以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9:12  从此彼拉多想要释放耶稣,无奈犹太人喊着说,你若释放这个人,就不是该撒的朋友;凡自命为王的,就是反对该撒了。
19:13  彼拉多听见这些话,就带耶稣出来,到了一个地方,名叫铺华石处,希伯来话叫厄巴大,就在那里坐在审判台上。
19:14  那日是逾越节的预备日,约在早晨六时。彼拉多对犹太人说,看哪,你们的王!
19:15  他们喊着说,除掉祂,除掉祂,钉祂十字架!彼拉多对他们说,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么?祭司长回答说,除了该撒,我们没有王。
19:16  于是彼拉多将耶稣交给他们钉十字架。

所以,我们看见自古以来多少义人被诬告,但是没有人像耶稣一样,不为自己辩解,祂如“羊牵到被宰杀之地,静默无声”(以赛亚书53:7)。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这些人为的陷害不只是为了苦难,更是因为父神的旨意,赐给人类神的儿子作为救赎的代价。我们接受耶稣死与苦难完成的救赎的同时,神也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使我们能活出一种新的生活。

相比之下,大法官没有被选上也不会受多少苦难,虽然受了一些精神折磨,但是耶稣基督是为了全人类的罪真实地死在十字架上,三日之后又复活了,将神圣的生命从自己里面释放出来。

“耶稣回答说,人子得荣耀的时候到了。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一个法官的选举牵动美国亿万人的心,因为他可能带给美国几十年生活的改变;但是一个神人的死与复活,在两千年前发生带给整个人类新的生命,新的希望,甚至永远的生命,这实在是无法比拟的。愿神开启我们的眼睛,认识到耶稣为我们成为神审判的对象,担当了我们一切的罪与惩罚,让我们这些罪人可以有机会接受神的生命,进入神的国。这是何等大的怜悯,何等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