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浸是入教仪式么?

受浸是入教仪式么?

我已经相信耶稣了,也一直参加聚会,我也自认已经是一个基督徒了,可是他们还是一直要我受浸。我不受浸,还是可以作基督徒呀!何必一定要拘泥于这外面的形式呢?受浸是一个入教仪式么?

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节说,“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一个人要得救,他不但需要相信,他也需要受浸。信是接受主耶稣为救主,使我们罪得赦免,并且重生,成为神的儿女。受浸乃是确认这个,一面凭着在水里埋葬,借着主的死,了结我们的旧人;另一面凭着从水复起,借着主的复活,成为在复活里的新人。(罗六3~5。)信和受浸,乃是接受神完全救恩之完整步骤的两部分。信而不受浸,是里面得救,而没有外面的确认;只是受浸而不信,也只是虚空的仪式而已。

圣经另外一处经节,约翰福音三章五节,又告诉我们说,“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灵生,就是里面相信、接受主;从水生,就是外面受浸作见证。所以我们要进入神的国,就必须要从水生,也要从灵生。这两面都是不可缺少的,不可偏废的。受浸不是一种仪式,乃是我们接受救恩的确认,宣告我们不只相信主,接受主,也向天地作见证,向宇宙中的天使宣告,我们是属神的。甚至主耶稣在地上的时候,祂站在人的地位上,照着神的命定,也必须受浸。

因此,我们这些信了主的人,必须借着受浸,好叫我们能进入神的国,得享祂完全的救恩。愿主在祂话的光中开启我们。使我们不再犹预不决,让我们都进前来,接受祂的救恩。

【经文佐证】
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马可福音十六章十六节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约翰福音三章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