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四讲:腓立比书——追求基督以得着基督

追求基督以得着基督。

保罗虽为亚伯拉罕的真后裔,有着尊贵的血统,长于严谨的教派,被人看为无可指摘。但他因基督将万事看作亏损,竭力追求基督。

今天我们也是如此,基督之外的任何东西都不能叫我们满足,因为我们的被造乃是为着盛装基督的。

欢迎收听本期节目。(请点击上面的音符播放。)

第五十四讲:腓立比书(三)来自新人福音

信息摘要

现在我们来看腓立比书第三章。第三章的主题是以基督为目标,就是以基督为追求的目标,看见保罗作为追求之基督徒的代表。他在他得救之前就是一个竭力追求的人。所以我们看见基督徒不像其他的宗教徒,似破红尘了或悲观厌世的,不!基督徒乃是一班有追求的人,甚至在得救之前就是一班竭力追求的人。今天在世上的人,竭力追求的人当中有的人是追求名,追求利,追求地上的成就,追求属世的享乐、物质的享受。但是保罗不是这样追求的人,保罗追求乃是更高层次的,他是追求哲学、文化、宗教里的东西,特别是在犹太教,神所赐律法里的最高的成就。所以在认识基督之前,就是一个在律法里、在犹太教里一个非常有成就的人。那我们来看一看他原来的追求,他原来的夸耀是什么?

第三章的第五至六节看见,保罗的出身与成就,“论割礼,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于以色列族便雅悯支派,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按律法说,是法利赛人;按热心说,是逼迫召会的;按律法上的义说,是无可指摘的。”这就是他的出身与成就,也就是他的履历表。现在你看起来、你听起来不觉得怎么样,也不是那么得令人羡慕、令人惊奇。可是在当时他这样夸耀的时候,其实是一个相当高贵的出身,相当高的一个成就。比如说“论割礼,我是第八天受的”这说明什么呢?这说明他是一个真以色列人,真以色列人的男孩子出生第八天就受割礼,不是一个入了犹太教的男人,入了犹太教的人是在他入犹太教的时候受割礼,所以保罗生下来就是一个真以色列人,第八天受的割礼。

保罗是出于以色列族,以色列我们知道,是神呼召的族类,是亚伯拉罕真正的后裔;而且是属于便雅悯支派,便雅悯是一个可爱又忠心的支派,耶路撒冷的京城同神的殿就在他们中间。保罗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那就是纯种的希伯来人;是“按律法说,是法利赛人”,现在我们听见法利赛人觉得不怎么样,都认为法利赛人是假冒伪善的,其实在当时的人眼中法利赛人是犹太教中最严谨的教派,这个教派为摩西的律法极其热心,是在当时的犹太人中相当受人尊重的。

“按热心说,是逼迫召会的;按律法上的义,说是无可指摘的。”所以在律法的义上他是无可指责的。这个不得了!就是说他照着律法上的要求无可指摘,在人的眼中,照着人的判断是完全的,所以他达到了遵守律法最高的成就。这就是保罗在得救之前他的出身、他所到达的成就。

在第七至八节说:“只是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这些,我因基督都已经看作亏损。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所以这里给我们看见保罗原来追求的这些东西当他遇见基督的时候,他因着认识基督就将这些追求所得的成就看作亏损。

不但如此,将那些成就看作亏损,他也将万事看作亏损,也就是说他亏损万事。为什么呢?因为他以认识我主耶稣基督为至宝。哦,他认识基督是至宝!当他得着这个至宝的时候,将他原来所追求的、所达到的成就跟基督比的时候,他说这些都是粪土。粪土就是垃圾、渣滓,就是脏污,是狗食。这些东西没有办法与基督相比。他就将这些事统统放弃,为要得着什么呢?为要赢得基督。所以保罗这个追求的方向就变了,原来追求属地的成就,在律法上的义,为律法热心,在地上那些被人羡慕的那些高超的成就。但是他因着看见基督的宝贝,认识基督的至宝,就将这些万事都看作亏损,为要赢得基督。

第十至十一节他说:“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就是在基督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所以在保罗的经历里他不但以认识基督为至宝,他更要经历基督,就是认识祂复活的大能,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可以达到那从死人中杰出的复活,就是得奖赏的那个复活。

“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保罗是一个竭力追求的人“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所以保罗是一个竭力追求的人,是一个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竭力追求,要得着奖赏的竭力追求的人。赢得基督就是要花代价来取得基督,来得着基督一切的丰富,所以他这里的“标竿”就是完满得享受基督,要赢得基督,他要得着奖赏乃是在千年国里对基督极点的享受。这要作为奔跑新约赛程之得胜者的赏赐。

我们看见保罗追求的目标就是基督。原来追求的目标是基督之外的东西,无论是高的或是低的,当他遇见基督的时候,当他看见基督的时候,当他认识基督的时候,这些东西统统没办法跟基督相比,在跟基督的相比里统统是粪土,保罗追求的方向完全翻转,就是完全要赢得基督,所以他的生活、目标就是追求基督。

今天我们也是一样,无论追求基督之外的任何东西都不能叫我们满足,因为我们这个人的被造乃是为着盛装基督的,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基督就是神的像,也就是说我们是照着基督造的,我们只有得着基督,我们才得着真实的满足。所以保罗的人生、追求就是以基督为目标,以追求基督为要赢得基督。盼望我们也是一班追求基督、赢得基督的人。

温馨提示:往期精彩回放,请点击下面的“标题”打开。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三讲:腓立比书(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二讲:腓立比书(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一讲:以弗所书(六)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十讲:以弗所书(五)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九讲:以弗所书(四)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八讲:以弗所书(三)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七讲:以弗所书(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六讲:以弗所书(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五讲:加拉太书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四讲:哥林多后书——保罗的自传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三讲:哥林多后书—主题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二讲:哥林多前书——应用基督与十字架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一讲:哥林多前书——基督的启示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十讲:罗马书——拣选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九讲:罗马书——得荣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八讲:罗马书——圣别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七讲:罗马书——称义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六讲:罗马书——定罪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五讲:罗马书——神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四讲:罗马书——主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三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二讲:使徒行传——保罗信息(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一讲:使徒行传——保罗的转变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十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九讲:使徒行传——彼得的信息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八讲:使徒行传——神的话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七讲:使徒行传——祷告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六讲:使徒行传——主升天的职事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五讲:约翰福音——神人的合并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四讲:约翰福音——三一神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三讲:约翰福音——生命应付人各种的需要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二讲:约翰福音——生命与建造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一讲:约翰福音——生命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十讲:约翰福音——神救主(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九讲:约翰福音——神救主(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八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三)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七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二)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六讲:路加福音——白白救恩与出代价跟从主(一)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五讲:路加福音——福音信息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四讲:路加福音——禧年的福音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三讲:路加福音——最高的道德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二讲:路加福音——人救主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一讲:马可福音——完成福音服事的路

【新约圣经鸟瞰】第十讲:马可福音——福音服事的内容

【新约圣经鸟瞰】第九讲:马可福音——奴仆的美德

【新约圣经鸟瞰】第八讲:马可福音——神的奴仆

【新约圣经鸟瞰】第七讲:马可福音——奴仆的传记

【新约圣经鸟瞰】第六讲:马太福音(六)主来临的预言(下)

【新约圣经鸟瞰】第五讲:马太福音(五)主来临的预言(中)

【新约圣经鸟瞰】第四讲:马太福音(四)主来临的预言(上)

【新约圣经鸟瞰】第三讲:马太福音(三)救主的所是

【新约圣经鸟瞰】第二讲:马太福音(二)诸天之国

【新约圣经鸟瞰】第一讲:马太福音(一)君王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