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两首诗歌

记两首诗歌

第一首:查理• 卫斯理
“听啊,天使赞高声”原著
听啊,天使赞高声,颂扬救主今诞生!
“荣耀在天归与神,平安在地临及人。”
兴起!地上众生灵,响应天上赞美声;
天唱地和乐欢腾,基督诞生大卫城。
天唱地和乐欢腾,基督诞生大卫城。

基督本有神形像,基督原居神荣光,
竟在末世从天降,生于童女成人状;
神性穿上血肉体,道成肉身何奥秘,
甘愿作人同人住,以马内利是耶稣。
甘愿作人同人住,以马内利是耶稣。

欢迎,天来和平王!欢迎,公义的太阳!
带来生命与亮光,使人复活,医人伤;
虚己,撇下祂荣光,降生救人免死亡,
降生使人得重生,降生使人能高升。
降生使人得重生,降生使人能高升。

万国“羡慕”,万民“望”,愿你安家我心房;
女人后裔-得胜者,在我里面毁古蛇;
拯救大能今显胜,堕落人性得提升,
在那奥秘联结里,你成为我我成你。
在那奥秘联结里,你成为我我成你。

亚当旧样全除尽,你的形像将我印;
末后亚当的丰盛,使我变成你荣形。
前所失者今复兴,你的生命和性情,
你的所是和所行,成形在我相信心。
你的所是和所行,成形在我相信心。

(加粗字体部分在今日流行版本被删除,特此还原呈现。)

我跟大家讲一个背景,就是李弟兄曾经说,写诗歌很伟大的一位叫作查理• 卫斯理。他说,他曾经写过一首很好的诗歌,就讲到人怎么能够得着神,然后有神性。但是给基督教拿去了,就把它弄坏了,就把它变成圣诞歌。那就是大本诗歌第七十四首。你去看一看,开头两节就好象圣诞歌一样。然后到了第三、第四、第五,特别是第四节、第五节,他就讲到这个救恩怎么样主观地应用在我们身上。所以他说女人后裔在我里面,不单是在十字架上,是在我里面毁掉这个古蛇。然后,这个亚当的样子全除尽,祂将祂的形像印在我的里面。

有一次我遇到一个英国来的神学家,就想起了李弟兄这段话。于是我跟他说,你知不知道查理• 卫斯理写了一首歌,里面就提到神生机的救
恩。他立刻翻了脸说,查理• 卫斯理是受了摩尔维亚弟兄会一些主观神学的影响而出了差错,所以后来就被一个同工怀特腓把它改掉了,改得好一点,就没有那么主观、肉麻了。听了这句话我就很希奇,究竟没有改编之前的原版是怎么写的?于是我就去搜查,在网上找到查理• 卫斯理一开始写的原版。在这个最初版本中有第四节和第五节,后来把法理的部分删掉了。四节后半与五节后半都删掉,剩下的合并成一节。所以在今天传唱的诗歌版本中,无论英文或中文都只有四节,失去了其中一些很重要的部分。我在此就把这首诗歌的原汁原味拿来与大家分享。

第四节下半说到神拯救的大能现今已经得胜,堕落人性借着祂的复活已经被救赎、拯救、拔高,然后在那与神的奥秘联结里,神与人相调为一,神成为人,人成为神。

第五节下半说到因着罪我们失去了神,但今天因着我们的相信,重新得着了神的生命和性情,祂的所是和所行也慢慢成形在我们的心里,成了我们实际,我们主观的经历。

这首诗歌不仅有法理的救赎,也有生机的拯救,感谢神为我们预备了一个全备的救恩。

第二首:福音的最高点
普世欢腾 今日何日
同来欢唱新歌
昔比天使微小人形
今得超越天使尊名
称颂基督尊名 称颂基督尊名
天上地下赞美充盈

基督已得 荣耀尊贵
不再受困卑微
前生马槽身包寒布
今生荣耀被神标出
基督已经复活 基督已经复活
配得天地齐来欢呼

一子出生 万子欢腾
复活将人重生
基督一人冲破旧造
带领众子同进荣耀
祂已吞灭死亡 祂已吞灭死亡
基督复活产生新造

阿利路亚 天来佳音
请听最高福音
基督一次出生永恒
二次降生在伯利恒
三次复活再生 四次使人重生
生生不息不断繁增

黑夜已过 死亡废除
人类曙光显出
神曾一次诞生人里
人今借祂诞生神里
神人如今合一 神人如今合一
平安喜悦 从天临地

大卫后裔 复活被生
人性拔高提升
前在永世神“独生子”
今在复活成神“长子”
我们成为众子 我们成为众子
成为神的翻版复制

神成为人 人成为神
这是千古奇闻
与神生命性情有分
唯独与祂神格无分
这是你我福分 这是你我福分
救恩使我成为神人

亚当后裔 不再悲痛
救恩已经成功
堕落历史从此终止
基督成了新造元始
我今生为神类 我今生为神类
新造故事从今开始

亲爱朋友 打开心房
抓住救恩时光
祂要除去你的罪性
祂要生在你的内心
呼求救主之名 呼求救主之名
接受救主就在如今

十年前我生病,圣诞节的时候有人在外头唱这首报佳音,我说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于是我就写下何为真正的福音:不是基督生在伯利恒里面,是基督借着祂复活,生为神的长子,为着产生众子。我在预备这篇信息的时候就想起了这首诗歌,所以我就改了一下,然后就改到今天这篇信息这个内容。所以这个就是第四首。第四首就是福音的最高点。(详见本期杂志)

这首诗歌,也是圣诞节很流行的诗歌,就是普世欢腾。但是我再说,他们只是赞美基督降生伯利恒,我们是讲到基督降生的目的。所以我们来看看。它说普世欢腾,今日何日,(今日是什么日子?不光是伯利恒生的那一日,更是基督复活的那一天,祂说今日我生了你,)同来欢唱新歌。从前是比天使微小,(那也是基督,祂生在伯利恒,)经得超越天使的尊名,称颂基督的尊名。然后第二节说,基督已经得着荣耀尊贵,(那是在复活里面,)不再受困卑微,前生马槽身包寒布,今生荣耀被神标出,(在这人性里面被神标出,)基督已经复活,配得天地齐来欢呼。

一子出生,不是第一次的出生,就是在永世里面生为独生子的生,是在复活里面再一次出生。这个出生,彼得前书第一章说,因着祂的复活,就使我们重生。所以,一子出生,就叫万子欢腾。复活将人重生,基督一人冲破旧造,带领众子同进荣耀,祂已吞灭死亡。

然后第四节说,阿利路亚,天来佳音。请听,请听最高的福音。基督先是生在永恒,那是在祂的神性里面,第二次提到祂的生是在伯利恒。然后在希伯来书第一章,祂是在复活里面再生,这是希伯来书提到的“今日我生了你”。然后第四,借着相信祂,就能够使人重生。

约翰福音一章十二节说,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的人,神就赐给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有一位已故的弟兄叫作Howard Higashi。他从前不信主,是个夏威夷人,很会玩,会潜水,也会跳夏威夷舞。有一次在学校餐厅里,有人跟他说,我向你挑战,你回去好好地读约翰福音第一章,不要讲那么多的理论。他就回去,开着他的卡车,后面载满了潜水器具。回到家后,关起房门,他就开始读。当念到这节,“凡接受祂的”,这个“凡”字,英文是“whosoever”。他想一想,母亲拜佛,虔诚的不得了,不断烧香拜拜,只盼蒙神悦纳。到底什么样的一位能够说“凡是”?凡是愿意的,只要接受祂的,就是相信祂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这太伟大了!于是他就在那一刻信了主,接受了主,之后就成为我们的同工。你看神的话,就是一个字,一个字就能够叫人得救!

所以今天不论你是怎么样的人,来自怎么样的背景,只要你是“凡”,你是属于“凡”, 你就可以接受祂,你就可以相信祂,你就可以成为神的儿女。我们有一首诗歌说,不管你是伤心泪人,或是不安罪人,不论你是谁,只要接受主,就能够成为神人类。阿们!太好了,这个是不是福音?并且还要生生不息,基督今天还在生。这样的圣诞天天在发生,发生在你我里面。

黑夜已过,死亡废除,人类的曙光显出。就是当基督成就了祂的救恩的时候。神曾一次诞生人里(那是在圣诞),人今借祂诞生在神里(那就是在你接受主的时候)。神人如今合一,神人如今合一,平安喜悦从天临地。这才是真正的平安,不是平安夜的平安,是真正地接受了神得着平安。

大卫后裔复活被生,人性拔高提升。一九九四年李弟兄在医院里面出来,他跟我说,“我看见一个东西,第一,人性要被救赎;第二,人性要被拯救;第三,人性要被拔高;第四,人性要被神化。这是今天最高的信息。这个人性不光是堕落了要被拯救,更是要被拔高,然后要成为神。”前在永世是神独生子,今在复活里面成了神的长子。那我们就成为众子,成为神的翻版,成为神的复制。神成为人,人成为神,这是千古奇闻。与神的生命、性情有分,唯独与祂神格无分。这是你我福分,救恩使我成为神人。

第八节,亚当后裔不再悲痛,救恩已经成功。堕落历史从此终止,基督成了新造元始,我今生为神类,新造故事从今开始。

如第九节所唱:
亲爱朋友,打开心房,抓住救恩时光。祂要除去你的罪性,祂要生在你的内心。呼求救主之名,呼求救主之名,接受救主就在如今!

请祷告,“哦,主耶稣啊!哦,主耶稣啊!我愿意接受你,进到我里面来,使我作一个神人。谢谢你,给我一个新的开始。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