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一位华人教授的授人以渔

美国大学一位华人教授的授人以渔

我现在在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任教教语言学,中国现代文学和文化。我是二零零八年受浸的到现在已经整整十年了。

在这十年之间,我们一直在学习向使徒保罗一样,在一切的环境中学得知足的秘诀,就是知道如何处富余、如何处贫贱。因为他知道,在那加他能力者的里面,就是主耶稣里面凡事都能做。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就是我们在任何事的时候,当你有主的同在或着顺着圣灵的引导的时候,你会觉得最后的结果就是生命平安。

我们有一些小小的见证,就比方说我们在买房子的事上,因为洛杉矶的房子非常的贵,我们当时就跟主祷告说:“主啊!给我们安排一个聚会方便的、离会所近的住处。而且也在我们经济承受能力范围以内。”主实在听我们的祷告,非常信实地给我们安排一个离会所只有五分钟车程的一套房子,而且是因为朋友的熟人在卖,这个价格也非常的合理。

 

当我们买完这房子以后,我们就知道这不是我们的产业,而是神的产业,所以我们就把它奉献给主。然后,我们就打开家,每周的小排聚会还有福音聚会都是在我们家。所以,这个家也因此非常地蒙福,也成为一个结果子的家庭。

 

在买车的事上我们也是非常经历主,也把这件事带到主面前去祷告。主就启示给我们说,这个车的型号、它的功能、它的样子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为神所用。所以我们当时就买了现在开的这辆车,经常用于教会服事的用途,比方说带福音朋友买菜或者搬家,去接送福音朋友,去服事儿童等等。主也十分保守我们的出行平安,真的非常经历主。

 

然后在我工作的大学,我也是把福音传给我周边的朋友、同事、还有这些学生,因为我发现他们很多人在经历挫折的时候,他们在迫切的寻找一个发泄的途径,但是找不到出路,因为他们不知道神乃是赐平安的神,真正的安息是在神那里。就像主耶稣在马太福音十一章28节讲的, “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

我接触过一个从大陆来的福音朋友,她是一年前来到美国。两年前她的孩子患了绝症,她为了治这孩子的病几乎傾家荡产,但是这孩子还是没能治好就走了。这一系列的打击让她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她跟她的先生离婚了。所以那时她非常痛苦,她就决定孤注一掷卖掉所有的房子,然后辞掉当时的工作,远赴重洋来到美国求学。

她以为完全换一个环境就可以让她忘掉丧子的痛苦。可是她没有想到她刚到美国,这文化的差异、语言的不通、经济的拮据都给她造成非常大的障碍,那个时候她非常的消沉。后来通过一位朋友的介绍,我认识了她。然后,我时不时地会请她一起吃午饭。我们就一起聊学习和生活上面的事,最后我们会读几节经节。我没有想到她对福音是这么敞开的,她主动问我在什么地方可以有基督徒的聚会。然后,我就把她介绍给在长滩当地的圣徒,她非常享受跟当地圣徒的读经祷告。

 

之后,她也经常来和洛杉矶的圣徒相调。一年过去了,她已走出当时的阴霾,现正积极地面对将来的生活以及找工作的事,并准备考研究生。所以,我真的很感谢主,因为在我们天然人里,我们所做的都是非常有限的,但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肉是无意的,神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所以当我们把神的话供应给她的时候,她就重获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