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模成神儿子的形像

【鱼和饼】模成神儿子的形像

经文

罗马八29:因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30:祂所预定的人,又召他们来;所召来的人,又称他们为义;所称为义的人,又叫他们得荣耀。

腓立比三21:祂要……将我们这卑贱的身体改变形状,使之同形于祂荣耀的身体。

亮光

完成的阶段,即得荣的阶段,是由我们的身体得赎(改变形状)、模成主的形像、得荣、承受神的国、有分于基督的王权、以及对主最高的享受所组成。在这阶段,神要将我们的身体改变形状,使之同形于基督荣耀的身体(腓三21),藉以救赎我们堕落、败坏的身体(罗八23);使我们模成祂儿子荣耀的形像(29),叫我们重生的灵、变化的魂、以及改变形状的身体,都与祂毕像毕肖;并使我们得荣耀(30),把我们浸没在祂的荣耀里(来二10),使我们得进入祂属天的国(提后四18,彼后一11),就是祂所召我们进入的(帖前二12),并且承受这国作祂福分中最高的分(雅二5,加五21)甚至与基督同掌王权,作祂的同王者,有分于祂辖管列国的王权(提后二12,启二十4,6,二26~27,十二5),并在祂神圣的行政里分享祂君尊的快乐(太二五21,23)。

这样,我们的身体就要得释放,脱离旧造败坏的奴役,得享神新造之荣耀的自由(罗八21);我们的魂也要得拯救,脱离试炼和苦难的范围(彼前一6,四12,三14,五9),进入满了荣耀的新范围(四13,五10),有分于并享受三一神一切所是、所有、所成就、所达到并所得着的。这是我们魂的救恩,就是所豫备在末后的时期要向我们显现的救恩,也就是基督在荣耀里显现时所要带给我们的恩(一13,太十六27,二五31)。这是我们信心的结果。神的能力能保守我们达到这地步,使我们得着这信心的结果(彼前一9)。我们该热切等待这样奇妙的救恩(罗八23),并为其辉煌的显现豫备自己(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