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的火,烧得掉房子,烧不掉家

加州的火,烧得掉房子,烧不掉家

最近加州的山火烧掉了很多百万豪宅,甚至许多名人的千万豪宅,死亡人数也在节节攀升,截止目前已达到79人,逾千人失踪。一些报道说,这些曾经住在豪宅里面的人,如今住在汽车旅馆,甚至住在汽车里。对此我们一方面深表同情,另一方面又为他们的幸免于难而深感幸运。

0 (1)

其中一则新闻说,一位90多岁的老人听说要撤离的时候,无人帮助,护理人也回家了,只好来到路上看看有没有人援助,这时一位垃圾车迎面而来,原来这位平凡的垃圾工人按照他平时的工作路线冒着危险,继续沿路看看有没有人需要帮助,结果看见这位老人站在马路上等待张望。这些山火固然可怕,但是陌生人之间的真情犹如家人。毕竟外面的房子烧掉还可以再重建,而我们真正烧不掉的乃是家人。

 
神造人是想要一个家
 
 

神造亚当的时候,让亚当为所有动物命名。亚当发现没有一个是与自己同类的。因为神造亚当是按照自己的形象与样式造的。于是神又为亚当造了夏娃,神说人独居不好。这样伟大的神,能理解亚当的孤独,原因在于神自己也是孤独的。神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就是不能否认一点,宇宙万物之中没有什么与自己同类,故此人被造是因为神渴望有一个伴侣。亚当有了夏娃,神也希望人成为神的伴侣。

 

创世记还记载一个人名叫雅各,后来神把他改名为以色列。他离家时孤身一人,躺在石头上睡着了,梦见一个天梯,有神的使者上去下来。醒来后,他说,原来这里是神的家,故此命名那地为“伯特利”,意为“神的家”,他祷告说,如果神赐给他一个幸福的家庭,他就回来还愿。多年以后神赐给他十二个儿子,这十二个儿子后来成为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以色列”意思就是“神的王子”,雅各在地上得着一个家的时候,他曾经向神祷告的梦实现了,于是神在地上也得着了一个家,以色列这一民族成为祂的家,祂的民。雅各回到伯特利,又称神的名为“神家的神”,这个家就是以色列的家。

从此,几千年来,地上有一个民族,是属于神的,不论他们经受多少苦难挫折,神都一直暗中保护并祝福他们。犹太人在世界科学、文学、哲学、艺术等各个方面都为人类做出了重大贡献。

 
召会是神的家
 
 

耶稣复活以后对门徒说过一句话:从今天起我的神就是你们的神,我的父就是你们的父。圣经记载,神赐给我们的灵,乃是儿子名分的灵,让我们呼叫阿爸父。

罗马书八章14至16节: “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你们所受的不是奴役的灵,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名分的灵,在这灵里,我们呼叫:阿爸,父。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以弗所二章18至19节: “因为借着祂,我们两下在一位灵里,得以进到父面前。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

亲爱的朋友,在你对因火灾失去房子的人们深表同情的时候,是否想过家人比房屋更宝贵?是否想过神希望你接受耶稣的名,成为祂的儿女,成为神的家人?这是存到永远的祝福,是神永远的心意。

 
浪子回家

路加福音十五章记载一个浪子回家的故事,“一个人有两个儿子。小的对父亲说,父亲,请把归我的那一分家产给我。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过了不多几日,小儿子就收拾一切,起身往远方去了,在那里生活放荡,挥霍家产。既耗尽了一切,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乏起来。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居民,那人打发他到自己的田里去放猪。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他醒悟过来,就说,我父亲有多少的雇工,口粮有余,我倒在这里饿死么?我要起来,到我父亲那里去,向他说,父亲,我犯罪得罪了天,并得罪了你。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热切的与他亲嘴。儿子说,父亲,我犯罪得罪了天,并得罪了你。我不配再称为你的儿子。父亲却吩咐奴仆说,快把那上好的袍子拿出来给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手上,把鞋穿在他脚上,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让我们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目前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甚至自然环境如此不平安,而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为了让我们这些神的仇敌,可以借着耶稣的宝血与神和好。所以朋友们为何不回到神的家,来接受神白白的救恩,可以逃脱审判的火,并接受神永远的生命呢?神的心如故事里面启示的父亲一样,满了爱与怜悯,神盼望我们这些浪子在世界的动荡不安中早日回家。

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房子豪宅不能带给人永远的幸福,神的家可以带给人永远的福乐。如大卫在一首诗歌里所说的,“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