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作了一个梦

【鱼和饼】作了一个梦

圣经经节

创世记三七6:约瑟对他们说,请听我所作的这梦:7:我们在田里捆禾稼,忽然间我的禾捆起来站着,你们的禾捆来围着我的禾捆下拜。

9:后来他又作了一个梦,也把这梦告诉他的哥哥们说,看哪,我又作了一个梦,梦见太阳、月亮与十一颗星,向我下拜。

亮光启示

在我们眼中,约瑟的哥哥们是奸淫的、淫乱的、杀人的、恨人的(创世记三五:22;三八:12~26;三四:25~29;三七:4),应当下地狱。但约瑟没有梦见荆棘和强盗围着一个十几岁的温良少年。他乃是梦见禾捆和众星。这指明在神眼中,雅各的众子乃是祂在地上的庄稼。在第二个梦里,……他们是在天上发光的光体。

在约瑟时代,他的家就是神在地上的全体子民。照着我们的观点,他们是邪恶污秽的;然而照着神的观点,他们是光明属天的。同样,照着我们人的性情,我们是丑陋、邪恶、不洁的。然而,我们已经蒙拣选、蒙救赎、得赦免、得重生、被变化了。因此,我们是神的农场,神的庄稼。不仅如此,我们也是属天的光体。这是何等的异象!

神主宰的给了约瑟这些梦,因为这些梦启示神在地上子民的性质、地位、功用和目标。神的子民乃是祂的庄稼和祂的光体。他们是庄稼,有生命;他们是天上的星体,有光。在第一个梦里有生命,在第二个梦里有光。生命和光乃是神子民的两个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