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我灵曾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鱼和饼】我灵曾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圣经经节

路加一46:马利亚说,我魂尊主为大,47:我灵曾以神我的救主为乐,

50:祂的怜悯归与敬畏祂的人,直到世世代代。51:祂用膀臂施展权能,驱散那些心里妄想的狂傲人。52:祂叫有权柄的失位,叫卑微的升高,53:叫饥饿的得饱美物,叫富足的空着回去。

亮光启示

马利亚这诗意的赞美(46~55节),引用了许多旧约的话,指明她是敬虔的女子,有资格作救主成为肉体的凭藉,并且指明耶稣要长在一个对神的圣言满了认识和爱慕的家中。虽然马利亚是个年轻的女子,但她非常认识旧约,能从旧约引用经节赞美神。实际上,她的赞美是由所引用的经文组成的。她实在是神用来孕育将要出生之救主的合式人选。

马利亚的赞美指明,我们要为神所用,需要有一些资格,其中一项就是对神的话要有正确的认识。我盼望特别是青年人,在这件事上要向马利亚学习,你想给主用来带进一些出于主的东西,甚至就属灵一面说,〝孕育″主耶稣,并生出主耶稣么?如果你愿意,你就需要被圣经充满,被神的话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