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有真爱吗?

这世上有真爱吗?

3月4日晚,一则消息在网络炸开了锅。SHE成员Selina在Facebook发文宣布离婚,坦言人生观有变化,两人并不快乐。一时之间,微博和朋友圈的信息不是表示心碎、难过,就是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当年演唱会的求婚和烧伤时的陪伴,一度让所有人相信他们二人可以天荒地老。然而时间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海誓山盟终抵不过逝水流年。

有的人说,若流年有爱,就心随花开。若人走情凉, 就守心自暖。然而,留在人里面更多是疑惑,是不解。为什么经得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为什么风雨同舟,天晴便各自散去了?

背后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然而,这一切并不能阻止人们寻找爱的脚步,寻找一种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的爱;寻找一种不自夸,不张狂的爱;寻找一种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的爱。这爱永不败落,永不衰残,永不终止。这爱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

其实,基督徒每天都在经历这样的爱。鲁宾生(George Robinson)曾为此写下这首歌:

“永远的爱已爱我,
这爱借恩我赏识;
圣灵从上来吹着,
为要如此来指示。
哦,这丰满的平安!
哦,这神圣的欢乐!
在这不息爱里面,
我是属祂,祂属我。

头上之天何蔚蓝,
四周之地也青绿;
有一景色更鲜艳,
无主之目从未睹:
鸟鸣变为更音乐,
花美使我更快活,
自从我心能领略:
我是属祂,祂属我。

有事曾使我惊恐,
今不再扰我安息;
靠在永久膀臂中,
枕在爱的胸怀里。
哦,愿永远臥于此,
忧疑、自己,全逃脱,
当祂柔声的指示:
我是属祂,祂属我。"

这样的经历不仅属于鲁宾生,也属于每一个乐意向神敞开心扉之人。一次深处的回转,一个简单的祷告“哦,主耶稣,我愿意接受你。我愿意经历这样的爱”,我们便在爱的泉源良港,享受爱的泱漭。因为神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