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谷歌翻译最多的三句话,你知道吗?

2018年谷歌翻译最多的三句话,你知道吗?

2019年的美国超级碗在加州落下了帷幕。橄榄球可谓是美国影响力最大,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了。在高收视率的带领下,许多企业也都趁机在比赛之时打上了最新的广告宣传。甚至看超级碗的广告和half time秀也成了对橄榄球不怎么上心的观众的娱乐。

 

谷歌也乘隙发布了2019超级碗的感人广告:“100 Billion Words”。随着科技的逐渐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越来越方便。即使不懂其他国家的语言,拿着手机的翻译软件也可以穿越国界,走遍世界。跨国的友情,爱情也不再是稀奇的事。

 

根据广告中的统计,平均每天有1000亿的词汇被翻译,翻译的主题各式各样。翻译软件中也留下了体育迷,美食爱好者,信仰追求者,甚至散播仇恨者的足迹。然而被翻译的最多的却是这三句话—— “我爱你”、 “你好吗”、“谢谢你”。

 

3
我爱你
 
 
广告本身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推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爱的表达。无论是逢年过节,或是亲朋好友聚会,总是因着一个“爱”字聚集在一起。但经常是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然而神从创立世界以前就在爱里拣选了我们,让我们成为圣别没有瑕疵。祂历世历代以来,一直向我们说着“我爱你”。因着祂爱我们的大爱,我们还在过犯和罪中的时候,祂就差祂的儿子来为我们死,使我们与祂一同复活,得以称为神的儿女。
 
你好吗
 
 

几个正能量、无公害的小短句看上去令人感动,可是我们刚过的春节的经历却让我们有了不同的见解。所谓“你好吗”,原本是为了互相关心,却变成了不同程度,来自不同长辈的“灵魂拷问”:“期末考试怎么样?买车了吗?买房了吗?工资多少?谈对象了吗?什么时候要孩子?”这一个接一个的“关心”可算是抓住了每个年龄层的心。

 

但神向我们问的“你好吗”,却是一个稳妥的应许。因着神对我们的爱,祂就来作我们的安息。马太福音十一章28节,主耶稣对我们说:“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我们今天在世上,做学生的要为学业忧虑,工作的要为事业发愁,有孩子的要为孩子的将来担忧,人到中年还要为人际关系劳神费力。我们在世上,哪一个人不是劳苦担重担的呢?但我们的主知道我们的难处,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大的应许,就是到祂那里去,就必使我们得安息。我们就照着我们的本相,疲惫、困倦、忧虑,来到祂的面前,祂是我们的安息之所,使我们的心畅欢。

 
谢谢你
 
 
谷歌这个走煽情路线的广告,也在我们的春节左右提醒大家向身边的人传达感激之情。然而这句“谢谢”又何尝不是我们与神之间的交流呢?“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神要救我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的工作已经完成,主的筵席也已经预备好了。现今,我们只要借着呼求我们主耶稣的名,借着这个包罗万有的灵,就能够进入这光和爱的实际里。这样,我们还有什么可说的呢?唯有呼求祂的名,向祂献上感谢。

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16至18节说,“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朋友们,你愿不愿意过这样一个常常喜乐的生活?你是不是也希望你的朋友和家人都在爱里一同生活?借着我们主耶稣给我们的应许,我们可以把一切的负担、愁苦带到祂的面前,因为我们知道神就是爱,祂将祂的爱子赐给我们,祂这位赐生命的灵来充满我们,祂话的应许告诉我们,我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