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的心 — 弟兄之家的喜乐生活

绝对的心 — 弟兄之家的喜乐生活

回想自二〇〇九年信主以来这短暂的岁月中,最难以忘怀、不可磨灭的,要数大三那一年,第一次参加暑期新泽西成全训练,第一次成立弟兄之家,与弟兄们操练团体神人生活,打开家、得青年的一段时光。简单记录下那段时光,求主遮盖,盼望可以成为一点借鉴,一点向前的鼓励,叫我们更好地奔那摆在前面的赛程。

二〇一一年的暑假,我与另外两位年轻弟兄从奥斯汀出发前往新泽西参加一周的学人学者成全训练。那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个训练,就如之前所耳闻的,被聚会中奋力运行的经纶之灵大大地焚烧,深深地震撼。我们完全阿们训练中关于“打开家、得青年,牧养人、同成全”的负担,回到奥斯汀,就常常相约一处,祷告、交通究竟应该如何将训练中的负担实行出来。弟兄们最后一致感觉,应该立即在新学期开始之前,搬到一起居住。这个决定一下,所有人都发现自己当时的情形其实并不方便、甚至不可能搬出已有的住处,成立那个我们设想的弟兄之家。但是感谢神,我们却立刻在这件事上看到,若是我们要做的,与神的心意一致,就没有不可能。不到两周,我们三个就分别奇妙地解决了各自的难处,成功地合住一处。一个“非典型”的弟兄之家成立了。

三个弟兄的背景可谓迥异。我们三个分别来自广东、江苏和台湾。最大的和最小的相差六岁。有的学会计,有的学电子工程,另一个专攻中医针灸。神就是把这样的三个人摆在了一起,让我们学习配搭,学习互相赦免,学习弟兄之间的相爱、相依。感谢祂,三个弟兄中的最长者陈弟兄在来美前曾在台北召会中服事学生多年,在生活规范、属灵追求等方面帮助这个家较快地步入正规,并从始至终都亦兄亦父般地照顾和关心着我们两个较小的弟兄。陈弟兄与我们交通到,在没有请任何圣徒或福音朋友来家里之前,我们自己首先要让我们的生活像个样子,要有国度生活的实际显出,这样,当福音朋友们进来时,不需要多说什么,我们的生活就已经为主说话,就是活的见证。

开始时,我们三个每天放了学回来,边做饭边祷告,边吃饭边交通;吃完饭后,边读经边祷告,祷告后有更多的交通,坦诚地提出每个人对于互相、对于这个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必要的调整。这个磨合的过程持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虽然摩擦难免,但我们都在其中越来越喜乐地看到,照着神命定之路操练的团体神人生活真是在地如同在天。奥斯汀当地的圣徒们得知我们打开家,经常过来一同做饭、用饭、祷告、唱诗。学校里的福音朋友但凡来过我们家的,都对我们作为三个男生在一起生活还能保持有条不紊、清洁有序的居住环境颇为赞叹和佩服,也对我们的信仰有了自然而然的认同和好奇,给我们传福音打开了敞开的门。在家中,时常看见圣徒们在厨房,在客厅,在桌子前忙碌而喜乐的身影。他们或颠勺炒菜,或帮厨打下手,或躺卧安息,或用功读书。一派和平、有爱的景象。

渐渐的,我们牧养人的度量也越来越被扩大,在为自己带便当做饭的时候,也会想着多做几份,带到学校去,送给弟兄们和福音朋友们吃。等一天结束的时候,再收集餐盒,带回家一并清洗。虽然是多了几个脏盒子,但我们灵里真是那么心甘情愿地、火热地做着。有时从学校回家已是半夜,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车外月明星稀,车内祷告震天。丝毫不觉一天忙碌的劳累。为着福音朋友、为着家人、为着召会我们几乎天天迫切地祷告。记得一次酣畅淋漓的祷告到高潮,车子也直冲至奥斯汀最高一座天桥的至高点,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只觉得喜乐满溢,如同站在伯特利天梯之顶,地和天真的连在一起了。

感谢赞美主,祂记念了我们这小信的人在祂面前的宣告。经过那个学期,我们成功地照着在新泽西的奉献心愿,得着了五位新受浸的弟兄姊妹。这些弟兄姊妹一得救就能过正常的召会生活,爱主、渴慕主的话,切慕圣徒的聚集,不能不说这个打开的弟兄之家在其中的功用。我也因着那一年的团体神人生活,蒙了很深的保守,为今后的召会生活立下了美好的根基。更奇妙的是,家乡的亲人也接着一个一个地受浸归入主名,到目前家族中已得救二十位有余。回首昨日,满心感恩。为着神的权益,打开家、得青年,牧养人、同成全,真是一条最蒙福的路。主啊,求你让我们的今日还要远胜昨日! 没有一刻松懒怠惰,不后退、不冷淡。主,我愿再献上自己,建造你生机身体;带进荣耀召会,让你能早归回!

– 韩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