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尽头,神的起首

人的尽头,神的起首

我来自中国大陆,退休前在大学里教学、研究。八十年代我曾有机会到美国,发现美国是一个以基督信仰立国的国家,信徒众多。 在大学校园里,我受到一些基督徒朋友们的热情接待和照顾。他们也向我传福音, 但我因受无神论的教育和影响太深,一直没有心动,甚至还有意回避。

之后,因为女儿在美国生活, 我就经常往返于美中之间。 在与女儿的接触中,我惊讶的发现,我所回避和反感的基督耶稣已经进入了我的家庭,我女儿竟然成了一个非常热心的基督徒。顿时我的思绪乱了套,非常生气和不理解,心想怎么会这样?她向我传福音, 告诉我耶稣基督如何是神成为人,为要拯救罪人;还有我们是神所创造的,人有灵,与其他的动物不同。林林总总,我一概不予接受,并对她的话非常反感,什么神呀,灵呀,我说:“你告诉我,神在哪里?”“ 我没有什么灵”。父女之间经常发生争辩。我说“你信你的神,我管不了,但我绝不会相信, 你就不要在我身上下功夫了”。有时还动用父亲的权威骂她, 说她是“信洋教”,“数典忘祖”,“不说人话”,以至于发展到害怕见到她的面,父女之间的关系出现了危机。其实我的内心很纠结,思想斗争很激烈。作为父亲,哪有不爱自己女儿的,我对她是又爱又恨,真是不知道今后该怎么办,晚年还能不能指望上她。然而,我很惊讶地发现,不管我对她是何种态度,她始终不改变初衷,也一点不生我的气,看上去非常喜乐,继续去教会,读圣经,祷告,参加各种教会的活动,享受她的主,有机会还是会向我见证她在家庭生活上和工作当中如何经历神。

三年前的一天,她温和地劝我说:“爸爸,我们一起读读圣经吧?”,我看她一片孝心, 不忍心难为她,就勉强地答应了。心想,了解一下圣经也好,这部巨著在上千年里得到世界上那么多人的接受,必有其奥秘之处。出于好奇,我答应每周读一次,并且只读一次。三年来,我们每周五晚上读圣经,没有间断。每次读圣经前,她都要祷告,我当时呼不出主名,只是在她祷告完之后,很不情愿地附和一声“阿们”。每次读完,她都问我:“爸爸有什么感觉?” 我都是冷冷地说“没有感觉!”。现在回想起来,圣经是神的话, 是神的呼出,我不用灵来读,怎么能真正地明白它呢。这三年来,由于我没有用正确的方法和心态读经,就没有取得应有的效果, 但神没有放过我, 借着圣经,我了解到这位伟大的、至高无上的神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祂是又真又活的神。

“人的尽头,是神的起头”,这句话用在我的得救上很恰当。我本来是一个兴趣很多的人,但退休后,没有了工作的忙碌,加上年龄的增长,使我越来越感到空虚和失落,兴趣越来越少,不想与人交往,有时甚至觉得活着没有多大意思了。经常心烦意乱,还把这些气撒在传福音的女儿身上。正当我经历人生低谷,不知道该如何往前走的时候,感谢神!是祂的救恩临到我,祂的爱救了我。今年三月十七日,当我女儿见证了她在工作和生活上对主的经历后,我对这位爱我们的神有些感动。回想我的人生,已经过去的近三万天, 何尝不是神的保守和眷顾呢? 我应该知恩图报呀。那天晚上,我陷入了深思, 想了很多很多,心潮澎湃,不能入睡。我开始向主认罪,承认我是个罪人,请求主赦免我的罪和骄傲。时间已是凌晨了,我情不自禁地呼求主名 “哦,主耶稣,你是我的救主,感谢你的大恩大德,我把我的一切都交给你”。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郑重地呼求主名, 立刻感到内心平静下来。我愣了! 难道主真的听到我的呼求了? 我高兴极了!马上叫醒了老伴,告诉她我信主了,顿时激动和幸福的泪水止不住流下来,连话也说不出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想受浸。四月六日,我受浸归主。正如一首诗歌所唱,“喜乐潮溢我魂,如海涛之滚滚,因主住在我心” 。

感谢主!我们所信的神真是活神,祂是信实并听祷告的。直到我得救以后才知道,几年来我女儿和很多弟兄姊妹都在为我的得救祷告。我心再刚硬也抵挡不了神的大能。我终于得着了神的救恩。重生得救之后,马上与老伴决定跟女儿一起过召会生活。现在我的生命有了大改变,不再空虚,不再忧郁,而是充实且喜乐的。每天都浸在主的话里,时时感到主与我同在。读圣经也变成了极大的享受。每周三来到常青排与年长的弟兄姊妹一起交通成了我和老伴的期待;周六晚上的正常基督徒生活也成了我们的享受;主日的擘饼聚会更是满了欢喜快乐。

我与主相见恨晚,如果我早点相信祂,就不至于在黑暗中摸索。我是搞科学的,曾错误地认为,信基督是迷信。现在才感悟到神与科学并不矛盾。 神是宇宙万物原始的创造者。所谓科学就是研究怎样去认识,探索和发现神所创造的宇宙万物之间的关系和奥秘。神才是智慧的源头,科学则证实神创造的规律。门捷列夫元素周期表的发现就是一个例子,牛顿发现地心引力也是如此。所谓合成新材料也只是用神创造的各种元素炒菜而已。所以我们人都应该谦卑在神面前,承认自己的渺小,敬畏这位大能的神。我想告诉福音朋友们,“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约三16)。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才是又真又活的神,只有信了祂,才能真正体会到那种平安喜乐的滋味。这种甜美难以用语言表达。特别是年轻的朋友们,更要抓紧时间信主,莫等白了少年头,像我一样后悔。早信一天,就早享受一天。 感谢主!

见证人:纽约谭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