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迫切的直求

【鱼和饼】迫切的直求

圣经经节

路加十一 5:……你们中间谁有一个朋友,半夜到他那里去,说,朋友,请借给我三个饼;

7:那人在里面回答说,不要搅扰我,门已经关闭,孩子们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来给你。8:我告诉你们,虽不因他是朋友起来给他,但因他情辞迫切的直求,就必起来,照他所需用的给他。

10:因为凡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亮光启示

祷告不是讲道,祷告不是演讲.祷告是我们到神面前去求。所以,在祷告的聚会中,不需要我们在神面前说一大套的话,好像神不知道,要我们在那里仔细的通知祂,给祂作报告,给祂讲道理似的。祷告乃是因为我们自己有需要,我们自己有软弱,我们要借着祷告去得着属灵的供应,得着属灵的能力。所以,必须你里面感觉需要有多少,才能使你真实的祷告有多少。你如果不觉得有需要,那你的祷告就成了虚假的祷告。

需要越确实,祷告就越确实。主耶稣曾引过一个比方:有一个人家里来了朋友,没有饼,就到另一个朋友面前去求饼;没有饼的需要是确实的,因此,就情辞迫切的直求,另外一个朋友就照他所需要的给他。所以,主耶稣说,“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需要如果是确实的,只要好好的求,就必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