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尽头,神的起头

人的尽头,神的起头

我虽然得救还不到五年的时间,却仿佛已经经历了很多。从没有人告诉我有神,我也不知道;可是当有人告诉我有神时,我却不信。于是神就前来与我摔跤,一摔就摔了四年。在这四年中,我忙于工作和赚钱,雄心勃勃。可到了最后,我白白浪费了四年的大好光阴。好在神调动万有,把我从这无休无止的忙碌中拦截下来——我辞职了,开始有时间尝试接近祂,我那因忙而死的心,重新被点活了。最后神征服了我,神赢了,但是我也没输,因为我也得救了。阿利路亚!

得救之后,我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得救一个月后,神给了我一个孩子。但孩子来了,忧虑也来了。随着那小小的生命在我的腹中一点点长大,我的心也开始充满各种不定:我不知道他在我的腹中是否安好,也不知道他能否平安来到这世上,更加不确定当我被推进产房后,还能否安然无恙地出来。我人生中第一次有这样深深的无力感,对自己完全失去了把握。

就在我发觉自己失去依托的时候,某天清晨,我突然想起,我不是已经受浸了吗?我是一个基督徒,我那天上的父,祂是无所不能的神啊!于是我开始试着亲近祂,每一天早晨向神祷告,将我的忧虑告诉神,将那婴孩交托于神。现在回头看,受生产之苦原非徒然。若非如此,我如何能心甘情愿放下骄傲,俯伏在神的面前?在神的祝福下,那小小的婴孩顺利来到我的身边,更是日后成为我的小小属灵同伴,同蒙神的保守。本以为随着小生命的到来,一切将是幸福与希望,可是产后不到三天,刚刚开始学会来亲近神的我,毫无防备地进入了一个黑暗的产后抑郁期。我似乎走到了绝路上,甚至常常会有可怕的念头告诉我说,算了吧,何必再挣扎,放弃自己就可以彻底解脱了……我的生活笼罩在一片昏暗之中。

人的尽头,才是神的起头。在神的带领下,我们把家打开,把学生接进来,于是在每周的学生聚会上开始有主的话进入到我里面。那个时候我才经历到,主的话是有能力的。祂用祂的话来安慰我,更让我在祂的每一句话上有更深刻的经历。祂的话在黑暗中给我带来许多的亮光,开始慢慢改变我的生命。我越来越渴慕主的话,开始愿意把自己向祂敞开。当我敞开自己,祂就进来了。祂一边安慰我,一边开始破碎我,我的刚硬、我的骄傲、我的自以为是,统统被祂破碎。从此意识到,我的人生不能再依靠自己,也无法依靠其他人。只有这位神是刚强的,是可以完全交托的。

于是我把祂接到我的日常里:祂进入了我的婚姻生活中,让我的婚姻更加稳固;祂进入我的工作中,为我挑选职业,指引方向;祂进入我的亲子关系里,作最好的仲裁,使我不成为一个独裁的妈妈……当祂渗透进我生活的方方面面之后,我才明白,人活着原本乃是为着神!

哦,主啊,感谢你,在我还年轻的时候,就让我遇见了你。我有的只是今日!阿利路亚!我还有今日,主啊,从此刻起,我愿意更加爱你。我愿意全然奉献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