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与烧纸有绝对的关系吗?

孝道与烧纸有绝对的关系吗?

常有人指责基督徒,怎么不去给父母烧纸。觉得这是大不孝!怎么信了洋教,就把自己的祖宗丢了!原因是把“烧纸”与“孝道”这两件事绝对的联系在了一起。

但“孝道”真的与“烧纸”有绝对的关系吗?

那我们先来看一下烧纸是怎么来的:

蔡伦发明了造纸术,他的哥哥蔡莫,看蔡伦赚了很多钱,也去学习造纸,因为缺乏耐心,造了很多劣等纸,卖不出去。他的老婆惠娘就想了一个办法,自己装死,邻居来哀悼时,她踢动棺材,大家很紧张,慢慢走近去看,她突然从棺材里爬起来,大家被她吓死了!惠娘告诉邻居,她死后,去了阴间,阎王说要烧纸,烧了,下面才有钱用。于是成功的卖掉了那些劣等纸。由于慧娘还阳的这天是农历七月十五日,因此每逢这一天,人们都会给祖先焚香烧纸。这习俗一直流传至今。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569822.htm)

有人说那是中国传统!不能废!

那么,中国人现在过春节越来越少人去放烟花爆竹,难道因此就不是中国人了?
“如果只有烧纸”才是中国人,那孔子一定不是中国人!因为烧纸,是从“汉朝”祭鬼才开始的。所以“春秋时期”的孔子,一定没有资格作中国人!

我看过一些人,非常尊重、孝敬他们的父母,赡养他们到老,实际关心他们的需要,但他们没有烧纸;而有一些“生前连父母也不赡养,病了有钱也不给医的”儿女,却和亲戚一起去烧了纸,给人感觉都是孝子。

凭良心说:哪个孝敬父母?哪个不孝?是赡养父母难?还是死后,花几分钟,去烧点纸更容易?哪个孝更难尽?

所以,作为基督徒,我们要孝敬父母,不是等他死了,去烧纸给他;而是趁父母在世的时候对他们更好、更孝敬他们。时间久了,他们就看出,我们并不是信了主就不孝,反而比以前更孝顺、更懂事!他们就慢慢开始理解我们,甚至开始接受我们的信仰。

要知道,神给人第一条的诫命!就是孝敬父母!关于孝敬父母,圣经有多处题到,例如: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出20:12)
你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听从父母… (弗6:1)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 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弗6:2)

愿我们都有孝敬父母的实际,而不做那些虚无、没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