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读者:真正的自由

编者读者:真正的自由

打仗的地方民众流离失所;严酷的压制中,人恪守规则;极其散漫的社会环境里,人却习惯了放任自流。不管环境如何,一个事实是不改变的,就是我们从未从外部的环境和制度中得到过真正的自由。

人在权威下不自由,人在民选制度中不自由,人在商业社会中受钱财的霸占。甚至当人寻求神时,也常常被宗教所欺骗。这就是我们受奴役的事实。愤怒的人进而成为革命者,追求放任自我的自由,反对一切寻求而未寻到的事物,说亵渎的话,说从来没有救世主,没有神,没有君王。

浸润在这种所谓自由的气氛中很多年,东西方社会都在付出巨大的代价。伴随社会性的自由运动,西方社会经历了60 年代末期的嬉皮运动、同性恋平权、极端环保等。到了今天,美国的大部分地区已经承认同性婚姻,一半的州开放了大麻合法交易。与此同时,美国人进入婚姻的意愿下降到历史最低点,而婚姻解体的比例也出现新高。由此衍生出来的社会问题,比如选择单身、单亲家庭,生率低等层出不穷。这就是所谓自由的代价。人要自由,不要管理,不要神,不再敬畏,却导致了更大的不自由。

我们出生在这个年代,就应该有在我们这个时代该有的担当。我们必须厘清自由是什么。从这个负担出发,本期杂志的真理主题以《真正的自由》为题目,从时代的现象开始,从历史的演变推断,从圣经的启示入手,阐明什么是人真正的自由。

这篇文章中,我们既阐述禧年的福音使人真自由,也用许许多多圣徒的经历,见证基督信仰如何释放人脱离奴役,释放人得以自由。保罗、撒该、约翰·牛顿等的生平,都指明耶稣是人的救主,将人从许多辖制中释放出来。

有人错误地以为,人信主之后便成为受管制的宗教徒,事实上我们因着有主而成为真正的自由者。我们有神且与祂同生命、同性情;我们是君王与祂一同掌权。这才是人类真正需要的大自由。真正的自由绝非孩童一样的放任,也并非自然律上的天然生活,更不是纵情犯罪;真正的自由是从罪、从罪的权势里得着释放。

神愿万人得救,我们也愿意这得救的万人,人人经历荣耀的自由。

在本期的福音历史栏目中,我们介绍了一位德国二战时期刚强的基督徒,潘霍华弟兄的见证。他的见证,是纳粹德国二战时期为数不多发光的记录之一。这一位前途远大、受人尊重的神学家,为了他的主,选择不与邪恶的纳粹政权合作,受到政府的逼迫,最后被捕囚禁,直到殉道。在这个过程里,潘霍华弟兄更深、更主观地经历了主,有分于耶稣的苦难。为此,我们也更有负担为德国代祷,我们相信,主曾如此使用的地方,仍会有春雨秋雨之福。

福音讲坛采用“忧、安、来”三个字,阐述福音真理。堕落人生的集大成,就是“忧”——忧愁、忧虑、忧伤、忧郁,各种的忧;这说出一个真相:人里面缺少“安”——平安、安息、安宁、安静、安心,各样的安。新约圣经里几乎每一卷书都给人满满的平安。脱离忧愁,进入平安的道路就是“来”,到主这里来。我们要“来”得着主耶稣、赢得主耶稣(腓三8)。

我们也访问了杰克逊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的韩教授。他从一个无神论背景的学者开始,一步步接受主、认识主、服事主,在主恢复的召会得着帮助和生命的供应,最终认定这条主恢复的道路。

校园动态栏目,我们介绍了全美中国留学生人数排名属一属二的校园,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香槟分校(缩写UIUC)。这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因为学术的国际化,学校招收了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许多国际学生。有一班爱主的弟兄姊妹在那里为福音劳苦,产生了许多美好的蒙恩故事。

今天,许多人为自己的国家而担忧,也越来越多的人因打卡“网红点”而兴奋,马云的退休任教更成为热门谈资,感恩节与我们有什么关系?对于这些话题,您想了解一班基督徒是如何来看待的吗?这次的信徒随笔,我们将与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心得体会。

愿这份杂志,我们这微小的服事,能够为主所用,也希望读者提供宝贵的意见。欢迎来函:mswgospe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