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祷告——分赐生命,止住瘟疫

请点击上方音频播放!

已过一周,是中国农历新年,正是众人阖家团聚、走亲访友、吃喝玩乐的时候,突然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感染人数飙升,扩张蔓延迅速;武汉等许多大城市封城,原本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的大城,如今路上空无一人;一时间,关于武汉病毒肺炎的消息、新闻铺天盖地,大小朋友圈、微信群人人都在谈论如何应对?如何逃避?如何防范?一时之间,担忧、害怕、恐慌之情遍布全球。

因着疫情的蔓延,许多教会聚会、基督徒聚集被迫停止,连许多未受疫情感染的地区,因着对疫情的担忧、害怕,聚会人数也大为下降。面对这似乎突如其来的灾难、瘟疫、病毒,我们这些基督徒、神的儿女、神的祭司该如何面对、如何反应?

已经发生,必会发生,更多发生

弟兄姊妹,如果你读圣经,你就会发现,照圣经的记载,瘟疫、病毒、传染性疾病曾多次在以色列历史、人类历史、教会历史上发生过(出九1~6,民十六46~50,民二五1~18,代上二一1~30)。而且在新约圣经福音书中,主耶稣亲自告诉我们,在世代终结之前,这些事必要发生(路二一7~11)。“当时耶稣对他们说,民要起来攻打民,国要起来攻打国。地要大大震动,到处必有饥荒和瘟疫,又有恐怖的事,以及从天上来的大神迹。”(路二十一11~12)战争、地震、饥荒、瘟疫、恐怖的事都要发生,而且临近世代终结的时候,这些灾难的事会越来越多地发生。越来越多天灾人祸、地震、瘟疫、恐怖的事发生,累积起来,最终就是末了三年半超自然的空前绝后的大灾难,那就是这世代的终结。

298046

弟兄姊妹,如果你是一位爱主、等候主回来的人,如果你是一位积极传福音、为主作见证,在世人面前,甚至在君王、官长面前为主的名作见证的人(路二一12~17),你就会有把握,无论外面发生什么事,若没有主的许可,“你一根头发,也绝不会损坏”(路二一18),当世人惊慌失措,“由于惧怕,并等待那将要临到天下的事,都吓昏了”的时候,我们却能“挺身昂首,因为你们的得赎近了”(路二一26、28)。

提醒信徒、唤醒世人

当这些灾难、瘟疫、疾病、死亡发生的时候,许多人都会问为什么。这些事可以发生在武汉,也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城市,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发生在别人身上,也可以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些事的发生对我说什么话?这些事的发生对我意味着什么?


你若是信徒,信主得救的基督徒,这些事的发生乃是告诉你:“要儆醒”,就像主耶稣在马可福音第十三章那里三次说到,“要儆醒”!“要儆醒”!“要儆醒”!不要打盹,不要睡觉,要儆醒!世代的终结近了,主来的日子近了!不要只在那里“又吃又喝,又嫁又娶”,却不知道审判要来。早在上个世纪40年代,我们前面的弟兄、前面的圣徒们,就在农历新年,世人大吃大喝的时候,他们禁食祷告,大传福音。时至今日,主来临的日子更加临近,我们不少的教会,许多的信徒越来越跟随世人的样子,忘了自己为主作见证、传福音的使命和责任。这些的事发生乃是提醒我们,“但你们要时时儆醒,常常祈求,使你们得胜,能逃避这一切要发生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路二十一36)

298046

你若是尚未信主的朋友,这些事乃是告诉你,“主是真的,神是活的”。宇宙中、天地间,不光有神、有主,这位神、这位主且是活着的、掌权的。祂不光是爱的神、赐生命的神,祂也是公义的主、施行审判的主。人不可以任意妄为,人不可以胡作非为,人不可以一直犯罪,人不可以一直反对神、抵挡主。人犯罪作恶,人反对神、抵挡神,人说没有神,认为我可以作任何我想作的事,神一直忍耐、一直恒忍、一直恒忍,神一直看着,一直等待,等着人悔改,但至终神是要审判的。人即使活着的时候没有受到审判,死后也要受审判(来九27);即使今日没有受审判,末日也要受审判(启二十11~15)。所以,人需要在神面前谦卑,人要自卑;人要悔改,人要回转,转向神。人要信主,信入主耶稣;人要得救,脱离这弯曲的世代(徒二40)。

快快起来,拿你的香炉,加上香

作为基督徒,作为神的儿女、神的祭司,当瘟疫、灾害、死亡来临的时候,我们不需要惊慌失措,特别不需要为自己惊慌,但需要快快起来,赶紧起来,为神的旨意起来,为别人的安危、为别人的生命起来。正像神的祭司摩西、亚伦所做的,拿你的香炉,就是祷告,并且加上香,就是基督连同祂所有的一切功绩。

298046


在民数记十六章,当瘟疫在以色列人中间发作的时候,“摩西对亚伦说,拿你的香炉,把坛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带到会众那里,为他们遮罪;因为有忿怒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瘟疫已经发作了。亚伦照着摩西所说的拿来,奔到会众中间。看哪,瘟疫在百姓中间已经发作了。他就加上香,为百姓遮罪。他站在死人与活人中间,瘟疫就止住了。”(民十六46~48)


摩西和亚伦所作的,就是我们这些基督徒、神今日的祭司所该做的,快快拿我们的香炉,香炉就是众圣徒的祷告(启五8),就是快快起来祷告。但我们不能凭自己祷告;我们凭着自己向神所求的、向神所要的,不能蒙神的悦纳,不能蒙神的垂听。我们的祷告需要加上香,香象征基督连同祂所有的一切功绩,加到我们的祷告上,使我们的祷告在金香坛上得蒙神的悦纳。我们需要把基督这位神而人者加到我们的祷告里,我们需要把祂的死、祂的复活、祂的升天,祂一切的功绩都加到我们的祷告里。祂的死为我们成功救赎,不但为我们遮罪,更是除掉我们的罪,祂复活不但释放祂神圣的生命,更将祂的生命分赐给我们,祂的升天使祂得着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太二八18~19)。我们乃是凭着基督,根据基督所完成的一切来向神祷告,向神求医治、求生命、求救恩。

两两三三,定时祷告

这样的祷告,光靠你一个人是不够的,你需要找到一位或两位同伴一起祷告。主耶稣在马太福音十八章这样教导我们祷告:“我又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若有两个人在地上,在他们所求的任何事上和谐一致,他们无论求什么,都必从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得着成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十八19~20) 所以,我们需要找到一个或两个这样的同伴形成祷告小组一同祷告。这样的同伴可以是你本地的,也可以是外地的,可以在任何地方,若不能见面,就可以用电话、微信连线祷告。根据你的时间,你可以有一个或多个这样的祷告小组。你可以定下时间,每天一次,或隔天一次,至少每周一次祷告,祷告时间可长可短。但不论长短,都要聚集到主的名里(20节)。

298046

聚集到主耶稣的名里

这两三个人是被聚集到主耶稣的名里。和合本圣经的翻译是“奉主的名聚集”,而英文是“Gathered into My name”,所以,恢复本的翻译是“聚集到主的名里”。聚集到主的名里就是聚集到主的人位里,我们都从自己里面出来,从自己的感觉里出来,进到主里面,进到主的感觉里。我们若是这样呼求主的名,被聚集到主的名里,我们首先就会为着主的权益,为着神的国和神的义祷告;就如主耶稣在马太福音教导我们的:“所以你们要这样祷告: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9~10)我们天父的名,我们主耶稣的名被亵渎、被辱骂,不被尊崇,我们需要祷告,祂的名被尊为圣。主耶稣的名是超乎万名之上的名(腓二9),不但是今世的,连来世的也都超过了(弗一21)。“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二12)。“叫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在耶稣的名里,万膝都要跪拜,万口都要公开承认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腓二10~11)我们首先要祷告越来越多的人要公开承认耶稣基督为主,使神的国临到他们,神的旨意通行在他们身上。

61016353_2665902450104024_3491106382063599616_o

我们若是这样与主是一,我们就有主的权柄,捆绑瘟疫,捆绑病毒,站在死人与活人中间,使瘟疫止住。

确定、具体地为人祷告、代求

我们若这样与主是一,我们就会有父神爱和赦免的心,就会有救主耶稣寻找和牧养的灵,我们就会有确定、具体的祷告。我们不光有一般的、广泛的祷告,为武汉、为中国,为病患者,为医生、护士,为政府官员的祷告,我们更会确定的、具体地,为我们所熟悉的、知道的人,不论是弟兄姊妹、朋友、同学,或任何熟悉、知道的人,他们已经被感染、或有被感染的危险,或没有被感染的危险,但因着忧虑、恐惧,他们心里已经被忧虑的病毒感染了。他们通通都需要我们为他们祷告,为他们代求。我们最好列出名单一一为他们祷告。当我们这样为他们祷告、代求的时候,主就要把生命,把平安赐给他们(腓四6~7,约壹五16)。

61016353_2665902450104024_3491106382063599616_o借着祷告,将生命赐给人

约翰一书五章16节说,“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将生命赐给他,就是给那些犯了不至于死之罪的。有至于死的罪,我不说当为那罪祈求。”


这指明祈求的人将生命赐给他所代求的人。这不是说,祈求的人本身有生命,能凭自己将生命赐给别人。这乃是说,这样一个住在主里面,与主是一,并在与主是一的灵里(林前六17)祈求的祈求者,成了神赐生命的灵能将生命赐给他所代求之人的凭借。这是一件在神圣生命的交通里,分赐生命的事。我们要成为能将生命赐给别人的人,就必须住在神圣的生命里,并在神圣的生命里行事、生活、为人。雅各书五章14~16节的祷告是为着医治,这里的祷告是为着分赐生命。(约壹五16注3)


“无疑的,这里的生命是指借着祈求之人的祷告,分赐到所代求之人里面的属灵生命。然而,照上下文看,这属灵的生命,也会拯救所代求之人的肉身,脱离他因犯罪而死的危险。(参雅五15。)”(约壹五16注4)

祷告叫人得医治,更叫人得拯救

我们的主耶稣是满有慈心、满有怜恤的主。祂来到地上,不是要灭人的性命,乃是要救人的性命。祂愿意人人得医治,人人蒙拯救。祂在地上的时候,曾经经过撒玛利亚的一个村庄,那里的人不接待祂,因祂面向耶路撒冷去(路九53)。“祂的门徒雅各、约翰看见了,就说,主啊,你要我们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烧灭他们么?耶稣却转身责备他们,说,你们的灵如何,你们并不知道。人子来不是要灭人的性命,乃是要救人的性命。他们遂往别的村庄去了。”(路九54~56)

路加福音十七章记载主耶稣洁净十个患麻风者的事例。“耶稣往耶路撒冷去,经过撒玛利亚和加利利的边界。进入一个村子,有十个患麻风的人迎面而来,远远的站着,高声说,耶稣,夫子,可怜我们吧!耶稣看见,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他们去的时候,就洁净了。其中有一个见自己得了医治,就回来大声荣耀神,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祂。这人是撒玛利亚人。耶稣说,得洁净的不是十个人么?那九个在哪里?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么?就对那人说,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路十七11~19)

大麻风也是一种烈性的传染病。主耶稣满了怜悯和同情,祂一次医好了十个长大麻风的患者。但这十个得医治的人中,只有一个撒玛利亚人回来到主耶稣面前,感谢主耶稣,将荣耀归给神。主耶稣就对那人说,“你的信救了你。”那九个人虽然得了主的医治,却没有得着主的拯救,因为他们只关心自己,没有感恩的心,不愿意到主面前来;而这一个撒玛利亚人不但得了主的医治,更得了主的拯救,他是一个得救的人。

我们列名单为人祷告、代求,盼望人人都得医治,更盼望人人都得拯救。阿们!

文:Stephen

61016353_2665902450104024_3491106382063599616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