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能成为“挪亚方舟”吗?

6月12日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宣布“独立”,但不是由这个城市的市长宣布的,而是这个城市的一批示威抗议者们发出的。因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全美50个州的许多抗议者示威游行,到了西雅图就更上一层楼,这些抗议者竟宣告该城市独立不属于美利坚合众国,并挂上了“欢迎来到国会山庄自治区”的招牌。


已经被新冠病毒疫情折磨几个月的很多年轻美国人,在示威游行中生龙活虎,路见不平随性大吼,和平示威变成了暴力纷争。据报道,西雅图的一个警察局已被示威者们占领,成为他们的指挥部。他们还特别雇佣一个白人极端组织作保镖,专责保护主要是黑人的领导的安全。他们划出周边街区为自治区的领土,提出取消美国护照、删除警局预算、推动警务改革、免费上大学、控制房租涨幅等诸多诉求。抗议人群在自治区里面一边政治抗争呼吁取消种族歧视和社会不平等,一边举办画展、开音乐会,并自给自足,开荒种地,宛如提前过上了理想中的乌托邦生活。

2
这些抗议者和世人一样都想过上平等自由的生活,这个要求看起来合情合理。只是这个自治区管用吗?人能脱离这个世界自己开辟一个新的天地吗?答案是否定的。人建的自治区不会给人平安,人在里面也是朝不保夕。因为人不论躲在哪里,都摆脱不了这个世界的纷争,更摆脱不了人自己的罪。


旧约里挪亚方舟的故事或许能给人一些启示。创世记六章5至7节写道:“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心中忧伤。耶和华说,我要将所创造的人,连人带走兽、爬物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后悔造了他们。”这里的人包括我们,也包括那些为“自由”呐喊的示威抗争者。这是耶和华神对那个败坏的世代所作的最终宣判。那个世代,以及后来的世代,人都在地上作恶,按照肉体血气行事,从来不思念神所思念的事情。因着人所行出来的恶让生活变得痛苦,人就用尽一切可能的办法来改良这个世界,甚至失望得把世界的未来寄托到遥远的太空上。


然而,在那个满了恶行的旧约时代有一个义人叫挪亚,他行了同时代的人没有行的事。因他选择与神同行,在耶和华眼前蒙了恩典。神便使用他作为人类生命延续的代表,指示他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方舟内外要涂上松香,顶上要造一个透光处,当大洪水泛滥在地上时,他和他的一家要进入方舟,并且带上有血肉的活物每样两个,有公有母,进入方舟,一同保全生命。神怎样吩咐,挪亚就照样而行。大洪水在地上四十天,把普天下一切高山都淹没了,凡在地上有血肉的动物,就是飞鸟、牲畜、走兽,和爬在地上的爬物,以及所有的人,都死了,只留下挪亚和那些与他同在方舟里的。


这里方舟的制造和方舟带来的拯救都不是靠人的办法实现的,也不是靠更新社会制度、健全法律规范、强化道德约束或群起示威抗议实现的。要知道,当今世人最需要也最缺乏的是一个让人得着平安的安身立命之处。一份新的研究报告指出,2020年的美国人,正经历著近50年来最不快乐的时期。为什么呢?因为举目四望,病毒缠绕、被困在家、经济危机、前途无望,哪里有真正的快乐,连活下去都要打问号,更别说快乐。那曾经有过的方舟今天还在吗?这个世代还有挪亚那样与神同行的人吗?美国是一个基督徒建立的国家,但是基督徒里面有多少人能够成为像挪亚那样忠信、有担当、不被世事搅扰吞噬,不跟随政治潮流?成为像挪亚那样心中只有神,只在乎神的旨意,不顾其他,完全向神绝对?


新约圣经告诉我们,基督来了,祂死而复活的生命借着信就能进到人里面。人对神的敬拜不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是在灵和真实里随时随地敬拜。人只有在基督里,才能享受到平安喜乐。所以,新约时代的方舟不是指一艘物质的船,也不需要人模仿旧约的方舟来重新制作一艘。今时代的方舟是预表基督作为一个属灵的神圣范围,基督徒只要被保守在基督里,就是在方舟里。而那个挪亚也不再是一个制造方舟的勇士,他在今天代表那些与神同心、与神同行的基督里的团体信徒。这些团体的信徒不需要造一只木质的船,而是要建造一个以基督为元首、信徒为肢体的基督的身体,而且这个基督的身体要在全地得到扩展和彰显。所以,今天的基督徒建造方舟,是借着与神同工,以基督为元素为材料来建造一个宇宙新人。只有借着这样的建造,这样产生的基督的身体,这样的属灵的方舟,才能让人从神对邪恶世代的审判中蒙拯救,就像当初挪亚和他的家人被拯救出来一样。他们不但被拯救,而且被带进一个新的国度时代。


所以,感谢主,今天的基督徒不需要和世人一样去示威游行,去支持某些看似正确的政治诉求,或去开辟一个自治区,或用选票支持某个政党。因为在世代的末了,世界的结局已经定了,人无法自救,一个新冠病毒疫情就足以颠覆人的生活,更何况堕落背离神所造成的一切灾难的罪。人唯一的出路,只有照着神的吩咐,建造一个团体的方舟——基督的身体,并进入身体的生活,才能在末后时期各样的大灾难中蒙拯救。愿神怜悯世人,赐下悔改的心,信入基督,愿神保守美国!

温馨提示:作者更多文章,请点击下方“链接”打开。
● 疫情下,五月毕业歌
● 疫情下我们好好活着!
● 疫情下没有葬礼
● 【诗歌】理所当然
● 这个世代和一位基督徒弟兄的去世
● 疫情下,你属于哪一类?
● 2020,辞旧迎“新”,你新吗?
● 岁首年终2019
● 见证恩典:97岁诺贝尔奖获得者“足够好”先生
● 幸福,就是和你在一起
● 诱惑过去,危险在当下——如何面对电子烟(Vaping)
● 法庭上,这位18岁的青年人做了什么?
● 由新学期第一天的校园凶杀案说起……
● 人啊,何必重返月球?
● 南加地震了,哪里是避难所?
● 3岁与31岁,相距有多远?

● 人还要不要“脸”?

● 请不要被“明天”绑架

● 生存法则:为自己找一个避难所

● 从英国王室给孩子起名说起

● 菲比,一个向死而生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