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约圣经人物】第六十八讲:大卫(三)

0 (10)

这一期介绍大卫作王、顾到神居所、征服仇敌的几段经历。

大卫信靠神,求问神。神的主宰使大卫作了犹大王和全以色列王。大卫把约柜接到锡安,又定意为神建殿。以色列人进入美地四百多年,各家有自己固定的房屋。却没有人想到神需要个固定的居所。神一直等候这一个人。大卫有心为着神,这使神的心也为着大卫,应许他许多事。神应许兴起大卫的后裔,为神建造殿宇。这些应许部分应验于所罗门,完全应验于基督。

撒母耳记下第七章是大卫经历的高峰。在圣经里,很难找到另一个人,象大卫在撒母耳记下第七章那样,那么主动想到神的需要,那么讨神喜悦、得神祝福。大卫是个合乎神心的人,是基督的预表,是我们的榜样!帐幕预表今天的召会,殿预表新耶路撒冷。我们今天在地上过召会生活。但我们要知道,神的最终心意乃是基督再来,在地上建立祂永远的国。我们都该学习大卫,信靠主,凡事求问主,常常想到神的需要,这会为我们的属灵生命带来极大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