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良药

喜乐良药

我今年二十六岁,从小生长在中国北方一个普通的城市工薪家庭, 一直以来都是在学校里受无神论教育,身边认识的人里也鲜有信主的, 即便有少数信耶稣的也多少被人视为异类。所以我常说,我们一家在得救以前是完全没有神的。

事情在我小学六年级时有了转机,那时候听说班上有一个同学家里是信耶稣的,心里不禁产生好奇:耶稣到底是谁?我问父母,他们也没有答案,我妈就说,不如去新华书店买几本书看一看。于是我们去书店买了几本宗教的书,我记得其中有佛经,还有一本是一个畅销书作家写的耶稣的传记。不知为什么,我对其他几本书完全没有兴趣,把注意力完全放在读耶稣的传记上。 这一读便一发不可收拾,我自己给书的各章节起了名字,甚至还在学校里借给感兴趣的同学读。现在回想起来,最初我对耶稣的好奇完全是出于神的主宰。

恰在此时,妈妈认识的一个朋友邀她去教堂听福音。抱着去看看的想法,我们一家人就去了几次, 但是印象都不深刻。没多久,妈妈的另一个信主的朋友也开始邀请她去家里参加基督徒的聚会。刚开始妈妈不愿意去,总是躲避那个朋友,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她

当时对我和我爸说,如果是某某人打电话来,就说她不在家。可是人心总归是肉长的,总有软下来的时候。最终妈妈还是去了,一次、两次……我发现她似乎被深深地吸引了。我也被妈妈带去专门为青少年设立的聚会 。渐渐地,有一群基督徒弟兄姊妹们定期上门来看望我们一家,甚至就把聚会安排在我们家,我和他们也熟悉起来。

到了我上初二那一年,妈妈受浸得救了。照顾我们家的弟兄姊妹就问我爸和我,愿不愿意也受浸。当时一个弟兄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就是“简单相信”。

虽然那个时候我还不懂太多,但是我想,对啊,为什么不简单一点呢?所以就在一个夏天,在我家旁边的海里,我和爸爸一起受了浸,归入了主的名。我们全家就是这样一起蒙恩得救的。

也 许 每 个 人 信 的 故 事 都 不 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一个字:“信”。圣经里面有一节说,信就是期盼之事、未见之事的确证。(来十一 1)如果已经看见了,那就不是信了。当我们信了之后,神会以祂自己来祝福给我们,作为我们跟随祂之信心的奖励。而且神并不要求人有很大的信心,祂只要我们有像芥菜种子一样大的信心,就足够了(太十七 20)。

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定期去参加青少年的聚会、户外活动等等,和那些与我年龄相仿的同伴们一起读圣经,慢慢对圣经有了兴趣。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我读大学前。我可以见证,中学这几年的召会生活,为我日后在属灵上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后来我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上大学,在那里的四年是我离主最远的一段时间,虽然没有停止聚会,但是爱主的心已经冷淡下来了。不过,主在大四那年给了我一个转折点。由于神的主宰,我在国内考研失败了,这是我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

信主并不能保证人生会过得一帆风顺,我个人和家里都没有经历过所谓大风大浪,但也有不顺的时候,但是主都把我们从困境中带出来了。我们逐渐从神的话里意识到,神的心意就是要让我们在任何环境里转向祂,以祂自己作我们的安慰和满足。这样的经历把我逼到主面前去祷告,后来主为我开了另外一条路,就是去香港读研究生。虽然准备的时间很紧迫,但我还是如愿申请成功了。

在香港,我的召会生活被彻底地恢复了,这是当时主给我最大的礼物。这件事的意义并不是我当时能够领会的,需要时间来证明其价值。有两年的时间,我跟一群跟我年龄差不多大的弟兄们吃住在一起,一同读经、祷告、参加聚会,在召会里服事,实在是难得的享受。我意识到,我不再是单独地过基督徒的生活了,遇到任何困难的时候,也不再是我一个人去面对了。身边总是有弟兄姊妹一起祷告、帮忙。

让我父母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在照相的时候终于会笑了!从前的我一直很“酷”,拍照时从来以冷面孔示人,但是召会的生活融化了我的心,让我整个人都变得喜乐、轻松,因为“喜乐的心乃是良药”(箴十七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