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时时在灵里祷告

【鱼和饼】时时在灵里祷告

经文

约翰十五7: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住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以弗所六17:还要借着各样的祷告和祈求,接受救恩的头盔,并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18: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亮光

许多基督徒(藉阅读和研究)储存了许多的话,消化的却不多。现在是他们每天一次消化一点点话的时候。我们需要把圣经的话逐句,甚至逐字的祷告,消化我们所读的。我们若把所读的话祷告过,属灵的滋养就会生出,我们就要在灵里得着滋养,并加强。

当主在我们里面运行、活动、推动并加力时,我们怎么办?我们该闭口不言么?不,我们必然会觉得非说点什么不可。我们的确会表达我们里面的感觉。这就是属灵的祷告,灵里的祷告。属灵的祷告乃是发表基督在我们里面的运行。基督在话里,借着话,并且成为话,在我们里面运行、活动、推动并加力。这事发生时,我们就不能静默。……我们成了主的口,发表出那一刻我们里面所有的。这样,我们无论祈求什么,就不仅是我们在祷告,也是祂在我们的祷告里祷告。

我们若住在主里面,保守自己一直在与主的接触和交通中,并让主同着祂的话在我们里面居住、运行、推动并加力,我们就无法闭口。我们必须有所发表;我们所说的就是在灵里真正的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