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重心到底在哪里?

人的重心到底在哪里?

 

很多人说,这一生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为别人活着。小时候,我们听老师的话,按父母的要求拼搏。长大了,我们为情人、恋人活着。再大一点,结婚,为另一半,有了孩子,天天想的就是孩子的吃喝穿着,上什么学校,有什么课外活动,学钢琴,学画画,游泳等等。


一生,我们的命运似乎重心都不知道在哪里?孩子大了,上大学,就空巢。有一天我们的老同学,老朋友,老前辈,老领导,老父亲老母亲,老夫老妻都离去,我们的重心在哪里呢?这个比方似乎太夸大了,但是好像你去娱乐场玩云霄飞车,失去重心重力时,你会突然莫明其妙的恐慌。这也是我们失重的心理。也是我们失恋,或者孩子生病时的心理。我们的重心瞬间失去了平衡。我们发现我们自己内心原来是如此脆弱的。

最近微信重新联系很多老朋友,老同学,大家重温往事,兴致勃勃的抢红包。突然,一个匿名的退群,也让群里面重心偏移。好像,我们的重心也可以如此被一个小小的微信推来推去。

这样说来,我们似乎是没有重心的一群气球人。想到过年放假,内心快乐满满,一过完年,泄气的皮球,被社会、世界、时间的重力拉回来。我们又面对单调的,循环的工作生活。

人的重心到底在哪里?希伯来书说,“我们有这盼望如同魂的锚,又牢靠又坚固,且通入幔内。作先锋的耶稣,既照着麦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远的大祭司,就为我们进入幔内”(希伯来书六19-20)。这里面说到,我们的灵魂,就有一个锚,抛出去,通入幔内。这个幔内,就是我们内心最深处的灵,那里有我们的救主耶稣,以圣灵的形式,住在我们的灵里。

因为这个锚,我们的灵魂有了依靠,我们的重心联于神。不论外面如何变化,周围环境如何变更,我们灵魂的锚,联于永远。我们的盼望,因此又牢靠又坚固。我们的重心,终于找到了依靠。

基督徒面对困难时的信心,如同保罗弟兄在哥林多后书6章10至11节祷告经历的一样:似乎不为人所知,却是人所共知的;似乎在死,看哪,我们却活着;似乎受管教,却不被治死。似乎忧愁,却常常喜乐;似乎贫穷,却叫许多人富足;似乎一无所有,却拥有万有。

人的重心在于神。人的灵魂就是被造,就是为了依靠永远的神,与神一同生活,一同更新变化,直到永远。这样的重心,比地心引力更为牢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