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与爱你的神失联

不要与爱你的神失联

生活中,总有沉重的时候;工作中,总有失败的时候;学习中,总有挫折的时候;爱情里,总有争吵的时候;家庭里,总有抱怨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真希望关掉网络,关掉手机,到一个孤岛上独自安静地呆着,与一切相关的人和事失联。


记忆里面,童年是在艰辛的学习中过度。母亲虽然爱我,却是个非常强势的人。无论在工作或生活中,她总是要掌控一切。高中毕业后,也许是青春期的叛逆,选择了离家最远的大学;毕业后不顾母亲的反对,放弃她的安排,选择了离家千里之外的职业和婚姻。那时,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失联”。“我的事情,我做主。”我在上海生活期间,母亲也来小住过一段时间,可却最终不欢而散。每当此时,我总是心怀愧疚,却又不知如何释怀,难道我就这样永远与母亲“失联”吗?


信主得救以后,我时常向主祷告,不断向主寻求。主教导我们:“作儿女的,要在主里顺从你们的父母,因为这是正当的。”“要孝敬父母,使你亨通,在世长寿。这是第一条带应许的诫命。”(以弗所书6章1至3节)主说要“在主里顺从我们的父母”,听从父母,尽心尽力的孝顺、尊敬我们的父母。子女和父母因为所经历的时代、教育的不同而有代沟,也许更会因信仰不同而增加隔阂。我们籍着主的爱而得救,我们也要籍着主的爱向家人祷告,求主赐予我们力量和信心来化解父母子女间的代沟和隔阂。


近日,与母亲通电话,说起家事,从不向人低头的她却说起以往对我们的管教过于严厉苛刻,少了许多童年的欢乐,让我在教育孩子上应该多点耐心,要去聆听孩子们的想法。而我也真诚地为我过去所做过了一些叛逆的事情而向母亲道歉。电话两头,我们进行了从没有过的倾心长谈。主的爱是多么平凡而又神奇,借着祂的爱,开通了一个家庭,在祂的光照下释放了所有的怨恨和隔阂。

 

其实,无论我们欢喜快乐,抑或是迷茫失措,主的信号一直是满格的。祂从不失联,一直都在安静地等待着我们,祂的怀抱随时向我们敞开。我们无需再自我放逐、自我失联,只需奔向主的怀抱,领受主的祝福,接纳祂的爱,主每时每刻都与我们同在。


主的爱是无条件的,主爱我们只是因为……祂爱我们,祂甚至为我们而死!“神差祂的独生子到世上来,使我们借着祂得生并活着,在此神的爱就向我们显明了。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祂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平息的祭物,在此就是爱了。” (约翰一书4章9至10节)

 

刚信主得救的时候,我们或许曾想这世上谁会无条件地接纳我们并深深地爱着我们?或许我们曾想我并没有感受到主的爱啊?或许我们曾怀疑祂的爱,怀疑祂的存在;或许我们曾想放弃,不再相信祂。

 

但,请千万不要放弃!永远不要与爱我们的神“失联”!“我以永远的爱爱了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了你。”(耶利米书31章3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