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若尝过主是美善

【鱼和饼】若尝过主是美善

经文

彼前二3:你们若尝过主是美善的……

林后十二8:为这事(艰难),我三次求过主,叫这刺离开我。9:祂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极其喜欢夸我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亮光

让我们用一个例子表明人也许得重生,却没有尝过主是美善的。一位中年妇女得救两年了。她得了救赎,也蒙了重生。她参加我们的聚会几次以后,有一天站起来作见证。她说,她丈夫失业了,并且他们无法付房租。不但如此,他们的儿子患了病。她接着说,她为这情况向主祷告。她赞美主给她丈夫更好的职业,给他们更好的住处,甚至医治他们的儿子。她宣告:“阿利路亚,主耶稣是活的、有能的!”

我们仔细看看这个见证;我们要问这是不是尝过主之人的见证。我要坚决的说,这不是尝过主是美善之人的见证。那么,什么才是尝过主的真实见证?假定同一位姊妹见证这样的事:‘我的丈夫失业了,我们失去了住所,我们的儿子也患病。我们越祷告,我们所有的难处似乎越多。但弟兄姊妹们,我能见证我们的情况越艰难,我里面越喜乐。哦,我何等享受主!我略略经历了保罗所经历的,他求主把刺除去,而主拒绝,说祂的恩典够保罗用的。主使保罗享受祂的恩典。祂将保罗放在特别的环境里,使他必须享受恩典。祂没有把刺除去。一面,保罗受刺的苦;但另一面,他经历主扶持的恩典。我们在这样的情形里,已经好几个月了,主还没有在外面为我们作什么。但我能见证,我享受祂作我的恩典。’这是尝过主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