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和好的职事

【鱼和饼】和好的职事

经文

哥林多后书五章19~20节:一切都是出于神,祂藉着基督使我们与祂自己和好,又将这和好的职事赐给我们;这就是神在基督里,叫世人与祂自己和好,不将他们的过犯算给他们,且将这和好的话语托付了我们。

亮光

十九节是叫世人与神和好,二十节是叫已经与神和好的信徒,进一步与神和好。这清楚指明,人与神完全的和好有两步。第一步是罪人脱离罪与神和好;为这目的,基督为我们的罪死了,(林前十五3,)使我们的罪蒙神赦免。这是基督的死客观的一面。在这一面,祂在十字架上担当我们的罪,替我们受了神的审判。第二步是活在天然生命中的信徒脱离肉体与神和好。为这目的,基督替我们这个『人』死了,使我们能在复活的生命里向祂活着。(林后五14~15。)这是基督的死主观的一面。在这一面,祂替我们成为罪,受神审判,被神剪除,使我们能在祂里面成为神的义。藉着祂死的这两面,祂就使神所拣选的人,完全与神和好了。

 这两步的和好,由会幕的两层幔子清楚的描绘出来。头一层幔子称为帘子。(出二六37。)罪人藉着赎罪之血的和好被带到神这里,就经过这帘子进入圣所。这预表和好的第一步。但还有第二层幔子,(31~35,来九3,)将他与在至圣所里的神隔开。这层幔子需要裂开,使他能被带到至圣所里的神这里。这是和好的第二步。哥林多的信徒已经与神和好,经过头一层幔子进入了圣所;但他们仍活在肉体里,还需要经过已经裂开的第二层幔子,(太二七51,来十20,)进入至圣所,在他们的灵里与神同活。(林前六17。)哥林多后书的目的就是要带他们到这里,使他们成为在灵里,(林前二15,)在至圣所里的人。使徒说,『求你们要与神和好,』就是这意思。

圣所里虽有神的祝福,但神自己乃是在至圣所里。在圣所里有那灵的祝福、灯台与香坛。但在圣所里没有神直接的同在。我们若要得着神自己,就必须进一步的和好,进到至圣所里。我们必须接受和好的第二步,而被带进神的面光中。这是完全的和好。这和好不仅带我们从罪里出来,也带我们从肉体、天然的人、天然的所是里出来。这样我们就被带来归向神,与神成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