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奥秘

生命的奥秘

生命本身是个奥秘,无人能以领会。生命没有重量,没有体积,但有力量。正在生长的树根,能冲裂岩石。生命征服了海洋、陆地和空气,能叫物质分解,也能叫它们化合。生命给宇宙带来活跃美丽,生命刻出生物各种的式样,设计每种树叶的图样,渲染每朵花的色彩。生命教飞鸟唱歌,教昆虫发出千万种声音,彼此唱和。生命将各种味道赐给水果,各种香气赐给花草。生命将水和二氧化碳变成糖和木材,而放出氧气,使动物能以维持生存。生命使小鸟飞在空中,使鱼游在水里。生命的能力何等伟大。

生命的胚种乃是藏在微小的细胞之中,世界上所有人类的遗传因子(genes)放在一起,恐怕还没有针顶那么大,但它却能带有祖先的特性,并保有每人的心理特性,而统治所有的生命。如此微巧而又含蓄莫大的能力,我们只有赞叹不已!若说这些乃是自然而有,绝不可能。若说岩石和海水能够应付它们的需要,谁能相信?科学家虽能发现生命,却不能创造生命。科学家虽能造出许许多多东西,却不能创造生命。科学家能造飞机,不能造一只小蚊;能造汽车,不能造一只小蚁;能造潜艇,不能造一只小虾;能造鸡蛋形状、颜色、成分、口味可与真蛋相似,却孵不出小鸡。生命既不能自然而有,科学家也不能造出生命。那么,生命从何而来?除了出自智慧全能的神,别无可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