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有福的盼望

【鱼和饼】有福的盼望

经文

提多书二13: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至大的神和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之荣耀的显现。

亮光

  照十三节看,我们在等候那有福的盼望,乃是基督在祂荣耀里的显现。基督的显现要带我们进入完满的儿子名分,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使我们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我们得救乃是为此。(罗八21~25。)这就是永远生命的盼望,(多一2,)永远福分的盼望,在三一神永远的生命里有福的盼望;保罗成为使徒就是基于这盼望。

 在二章十三节,保罗说到至大之神的荣耀,就是那已经赐给了子,(约十七24,)并且我们这些神的众子,也要被带进其中(来二10)之父的荣耀。(太十六27。)神在万世以前,凭祂的智慧预定我们要得着这荣耀;(林前二7;)全般恩典的神也已呼召我们,拯救我们进入这永远的荣耀。(彼前五10,提后二10。)这重大的荣耀,是极尽超越且永远的,(林后四17,)我们要因这荣耀而得荣。(罗八17,30。)基督,我们至大的神和救主这荣耀的显现,乃是我们所等候那有福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