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因你们是我们所爱的

【鱼和饼】因你们是我们所爱的

圣经经文

帖撒罗尼迦前书二章7~8节: 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和,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  我们这样切慕你们,不但乐意将神的福音分给你们,连自己的性命也愿意分给你们,因你们是我们所爱的。

亮光启示

保罗在帖前二章七节说,“只在你们中间为人温 和,如同乳母顾惜自己的孩子。”乳母,原文(有时) 指母亲,因此指乳养的母亲(参加四 19)。顾惜包括 喂养;指明不仅喂养,更有亲切的照顾。

保罗虽然是弟兄,但他认为自己是乳养的母亲。他 当然没有想到地位、尊严或权柄。作为乳母的思想, 与尊严或地位的思想大不相同。乳母有什么地位可 言?有什么地位、尊严或权柄是属于她的?她的尊严在于乳养并顾惜她的孩子,温柔地照顾他们。 顾惜是很可爱、极其温柔的辞。

保罗认为自己不仅是服事人的,也是顾惜人的。他当然没有控制信徒。 他不仅服事他们,更顾惜他们。他对他们的照顾满了温柔。 保罗在帖前二章八节继续说,“我们这样切慕你们,不但乐意将神的福音分给你们,连自己的性命也 愿意分给你们,因你们是我们所爱的。”切慕,意热 切喜爱、热切渴望,就象乳养的母亲热切关心她所喂 养、顾惜的孩子。这就是使徒对初信的人所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