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召你们进入祂自己的国和荣耀的神

【鱼和饼】召你们进入祂自己的国和荣耀的神

圣经经文

帖撒罗尼迦前书二章12节: 要叫你们行事为人,配得过那召你们进入祂自己的国和荣耀的神。

亮光启示

 

神的呼召是照着祂的拣选,也是随着祂的拣选。信徒从前是拜偶像的人,在撒但的国里(太十二 26)。现今借着在基督里的救恩,他们蒙了呼召,并已信入神的国; 这国乃是他们在神圣的管治下,带着进入神荣耀的指 望,敬拜并享受神的范围。神的荣耀与祂的国并行。

保罗在帖前二章十二节劝勉信徒,要他们行事为人 配得过神。如果他自己行事为人配不过神,他怎能劝别人这样作?他在这事上也立了榜样,给信徒效法。 十二节指明,行事为人配得过神,与进入神的国并被引进神的荣耀有关。这里的思想相当深…。这里有一 件事,时常被基督徒所忽略。没有多少信徒受过教导, 看见基督徒要有一种生活行动,使他们能进入神的国, 并被引进神的荣耀。许多基督徒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话,但是这样的话却包括在保罗对年幼信徒的教导中。

行事为人配得过神,实际上就是活神。只有活神的生活,才配得过神。我们活神的时候,行事为人就配得过祂。这样的行事为人要引导我们进入神的国,并引我们进入神的荣耀里。这是神呼召的目标;神呼召我们,是要我们进入祂的国和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