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至加州的仇恨

巴黎至加州的仇恨

2015年11月13日,恐怖袭击如噩梦般降临在无辜的法国人民身上。爱和平,接纳难民的自由民主的民族,经受了灭绝人性的攻击,死亡132人,伤的更达三百多人。更可怕的是,一个远离战争的国家,接纳难民的国家,其人民从此要在恐怖氛围中生活。

   12月2日下午加州圣贝纳迪诺市发生涉恐枪击事件,死亡14人,伤17人多。整个加州小镇被警察和特种部队包围,挨家挨户搜索逃犯,晚间左右击毙两名。 罪犯有伊斯兰教背景,和恐怖分子联系的记录,实在可悲的是,我们以为和平的加州天空底下,一个远离难民的国家也难以逃离仇恨的罪恶。

   美好的事物都是脆弱的。和平在恐怖极端主义分子面前,似乎是脆弱的,爱在仇恨面前也是脆弱的。法国总统已经向ISIS宣战,甚至周一已经开始了空袭,但 是那深深埋在人里面的仇恨如何消除呢?马丁路德金有一句名言,“黑暗无法驱逐黑暗,惟有光明可以;仇恨也无法驱逐仇恨,惟有爱可以。”

   圣经上说,神就是爱,神不仅爱世人,将自己的独生子赐给我们,好叫我们不止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那生命本身就是爱的本体。神也是真光,这光就是生命之 光,世界的光,照亮世人不在黑暗里行。耶稣,成为神的羔羊,为要拯救世人之罪。也被人逼迫,拖到被宰之地,默默无声。这美好的义行,在仇恨人面前似乎是脆 弱的。当耶稣被钉十字架的时候,很多人嘲笑祂,你为何不救自己?你是神的儿子,救自己啊?你申言我要打你的是左手还是右手?这些都没有动摇耶稣在十字架上 的祷告,没有动摇耶稣爱世人为我们的罪献上自己的意志,祂还为罪人祷告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所行的。

   愚蠢的世人,岂不知道,正是“因为祂受的鞭伤,我们得了医治”,正是“祂为我们死了,我们才因信而得永生”。随着神国的临近,仇敌撒旦恐惧审判的到来, 兴起各样战争迫害杀戮。很多舆论讨论关于加强枪支管制的法案,但是人的心里面的仇恨才是真正的子弹,是邪恶的灵进入人的心,败坏甚至蒙蔽人的良知,使人不 看他人的性命为重。仇恨驾驭一切,不是你死就是我死。圣经上说,“不要怕那些杀身体,却不能杀魂的;惟要怕那能把魂和身体都灭在火坑里的。”(太十28) 我们对这些枪袭恐怖事件里面失去性命与受伤的人民,当然深表悲痛,但是这些仇恨之子,不能消灭我们的灵魂,倒是神的审判来到,他们的魂与身体都要被灭在火 坑里面。

   仇恨是无法消灭仇恨的,惟有求神赐给我们一颗新心,新灵。如以西结书所说,我要赐给他们一个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 他们肉心,使他们遵行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至于那些心中随从可厌可憎之物的,我必照他们的行径报应在他们头 上,这是主耶和华说的(结十一19-21)。

  这个新心是爱,这个新灵就带着光,驱走我们里面的仇恨与黑暗,是爱是光的神就会从我们里面活出一个没有仇恨的生活。这神国度的生活,让我们满了和平、公义、与圣灵中的喜乐。
via  新人福音微信公众号ID: xinrenfu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