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爱人者——孔陈美玉姊妹的故事

爱神爱人者——孔陈美玉姊妹的故事

回想我的一生,病痛不断。然而,自从我得救,一路上多少次因信病得医治。就连这末了的一次,因为传统疗法已经无法做什么了,决定采用“葛森”疗法。这一个过程很长,也很痛苦。而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完全交托给主,我想若我没有预备好,也还不能见主,所以并不担心,也不害怕、恐慌,就是面对疼痛连死都不怕!况且每一次的过程,我的弟兄、孩子、家人以及弟兄姊妹们,从不让我孤单一人,总是在我身旁爱护我,总是扶持我…为此我只有满心感谢和赞美!

  我是在1986年受浸得救的。得救重生对我而言真的是重新活过一次。因为父亲早逝,使得我一心想作南丁格尔。我也如愿成为护士。曾经在医院里一人照顾二、三十个病人,我努力工作,尽心地待人,同时面对无奈和无力;也曾经独自一人上阿里山寻找我人生的意义。看着日出好漂亮,可是我依旧感觉虚空、徬徨。外面看到的美景虽好,为什么我里面仍是无望,仍然觉得无意义?然后我决定回到金门陪妈妈。在金门医院工作,一遇到演习不能回家,大家聚在一起讨论信仰的问题,我想起学生时同学唱的诗歌“野地的花”,心里很有感觉。可一面还辩论说:虽然你们很好,但是还有其他的也很好。就这样过了半年。有一天,一位体型壮硕的病人突然休克,之前还在笑,之后就这样消失了。当天我在日记上写着:生命好像在你掌握之中,其实是在你掌握之外。

  我问认识的基督徒,“星期天你们作礼拜,我可以去看看吗?”我开始参加他们的聚会。有一天他们正在讲新耶路撒冷,新天新地…我听得好入神,里面真是受吸引。会后他们围着我一直讲,并且告诉我:“你已经信主了,可以受浸了”。我心想不可能。可是接下来三天三夜,我满脑子都在想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我受浸以后,开始读圣经,记得第一个祷告是:“主,我相信祢,可是我不认识祢。主耶稣,我想认识祢”。很快的就把圣经读了一遍,我爱读主的话,爱唱诗歌,也开始读各种属灵书报。在家里,在会所,在医院,每天一本,我是迫切到几乎疯狂地追求主的话…而且因着我太喜乐了,碰见人就传福音,医院将我从急诊室调到内科病房,也无法停下我传福音的负担。

  那时在金门召会中,有在军队里当连长、辅导长的,有到金门服役的,有在邮局、税务局工作的,有年长的师母…我们天天火热地爱主、服事主,召会生活甜美极了。我对同学作见証,我的确是恋爱了,我爱上了一位看不见的主!美好世界已被我寻到,真的,你来看!我的同学住嘉义,后来也得救了。母亲知道我信主之后,几乎天天哭,总说我完全变了一个人。之前是最孝顺最贴心的女儿,现在怎么会背弃祖宗,天天传教,简直是走火入魔。自此,每逢扫墓,拜拜…在家里都是一场大争战。祖母过世,全家人都要披麻戴孝去游街,正是我眼晴发炎看不见的时候,小舅舅替我说话,使我从这场争战中全身而过,…好多奇妙的经历。我的大弟、表姊、表弟、同学…都陆续得救。

  孔弟兄当时正在金门服兵役。我们去各家叩门,有开门的,孔弟兄带着他们呼求主名。孔弟兄来我家传福音,母亲生气地说:“如果他敢来,我用扫帚赶出去”。结果,她却以礼相待。孔弟兄在我的家中,被灵充满,刚强地唱“活水涌流,涌流,涌流,生命水涌流,涌流,涌流…”的景象,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孔弟兄退役前三天,有弟兄与他交通提到:“陈美玉姊妹很合适你”。孔弟兄自已祷告也有主的话:“就是这一位”。年长的姊妹也找我交通,鼓励我与孔弟兄交往。我却以自己比他大三岁为理由,婉拒了与孔弟兄的交往。很奇妙,半年后我们在同一天收到彼此的信。孔弟兄因着看见撒拉在绝望中生出以撒的事例,向我表明他心里坚信我就是主给他的姊妹;而我则是因着主的光照,使我愿意放下原有的观念和坚持,同意试试与孔弟兄交往。这个时候,我因为渴慕被成全,又想到台湾过召会生活,已经从金门搬到了台北,住在一会所的“国度之家”里。不久进入了FTTT全时间训练。训练里在医护服事中配搭,学英文,学希腊文,为着叩门,探访,传福音…骑着车四处跑。只半年时间,我被暴露自己完全不行。在训练中余弟兄曾对我说,“姊妹,你的灵太弱了,要操练你的灵!”阿门!这是对我一生的题醒。经过半年全时间训练,孔弟兄和我准备结婚。我也回去工作,婚后两年我们在台北十六会所过召会生活。同事们碰到事情都来找我,因为我总是和他们讲主,传福音。在那里,我们的召会生活很扎实,工作再忙再累,我们的聚会服事一个也不少。

  十年北加州的召会生活真的可以用“喜乐”两个字完全包括。孔弟兄在北加州读书工作的十年里,我们两个孩子陆续出生。其中点点滴滴都是快乐,没钱也从来不愁。花八百元买车很开心;用圣徒给的旧家具很高兴;带着幼小的孩子传福音,看望,服事,周周开车上山参加姊妹聚会,与姊妹三三两两的祷告,总是在服事儿童无法好好参加主日聚会。主使用在北加州十年的时间训练我认真的牧养下一代。每一次回想在北加州的时光总觉得好喜乐!就连孩子不小心从窗户掉了出去,竟然毫发无伤,也是全召会一同欢乐地将荣耀归给主!

  2001年8月,我们全家搬到德州。才来不久我就生病了,乳房出血,检查是乳癌二期。这一年感恩节发现淋巴感染,手术将淋巴摘除,作了四次化疗。我们刚搬来,弟兄姊妹不太认识我们,姊妹们却非常热切地安排服事,照顾我们。第一次化疗我的头发掉光,为了防止复发,我还是接受了后续的治疗。

  手术后主给我两个清楚的负担,一个是召会下一代的照顾,另一个是姊妹需要尽上祷告的功用。于是姊妹们的祷告先开始了。之后在祷告完了的时候加上一些追求。姊妹们听到台北召会十二和十三会所儿童活力排生动真实的见证,心里羡慕极了,于是我们决定把家打开,让孩子们来在一起,我们买了小椅子,黑板…教孩子们唱诗歌,学中文,看着他们写下“耶稣是我最好朋友”。孩子们愈来愈多,其他小排的孩子们也来了,二十多个孩子聚在一起,爸爸们讲故事,妈妈们也轮流配进来服事。两年之久我们这样实行儿童活力排,主非常祝福我们。可惜这时候我的身体逐渐够不上了。孔弟兄看我一会儿太累,一会儿耳朵听不见,决定让孩子们回到各个小排去。后来又改成孩子们主日会后去另个一家里聚集。2006年,我的头开始疼,痛到一个地步不能动了。照完了MRI很快,又是感恩节后,清晨第一个刀,是我脑部手术,医生出来说的是“CONGRATULATION”。因为结果并不是众人以为的脑癌,而是血管增生。哦!又一次奇妙的经历主的带领和拯救!医生天天一早就来看我,下班前又来看我…我经历主完全保守,祂将我遮藏在祂翅膀荫下,我只有完全平安,完全安息!有一首诗歌“安静”伴我经过那一段过程:

藏我,在祢大能手中;藏我,在祢翅膀荫下。
任凭大海汹涌翻腾,我与祢展翅飞越暴风。
父祢仍作王,如今我安息在基督里,
祢大能使我安然信靠,我要安静,知你是神!

  第二阶段的姊妹祷告,在我脑部手术之后不久恢复了。姊妹们一同追求《教会祷告的职事》、《才德的妇人》…很可惜我们后来祷告的负担不太能集中,又加上姊妹们陆续去工作,能来祷告的姊妹们少了,逐渐地我们的祷告就这样停了。 

  而对于下一代的服事,我也积极地投入。对于一起服事儿童的高中生、大学生,我很有负担。他们有心学习,想要服事,是何等宝贝的事。所以我花很多时间准备陪六年级的孩子读圣经,陪着服事者们周周预备主日的服事…举凡唱诗歌、讲故事,都认真的反复操练。看着他们一周周逐渐长大,得了成全,使我忘了所有的辛劳和花费。两年多前,右腿开始疼痛,原以为是坐骨神经痛,是长了骨刺,一直到痛得不能动的时候才惊觉情况可能不简单。医生让我去作检查,照了MRI,发现腰椎第三节已经被癌细胞给包住了。必须立刻动手术。很奇妙手术后我并不觉得疼痛,只是作标靶治疗之后,身体完全不行了。因着肠胃弱到不能吃东西,所以一下子就瘦了很多。我知道自己身体的状况不能再照传统疗法了,所以经过仔细研究,决定采用“葛森”疗法。我也知道历经多次手术,要想得医治其实是非常不容易。可是我靠着恩典尽力坚持,这样又经过了将近十个月之久。五月中,在我和主亲蜜交通的时候,里面很清楚听到主说:妳的时间到了。我很平静,很安息。里面没有挣扎,只是告诉主:我需要恩典,帮助我跑完最后的赛程!我要谢谢孔弟兄,从始至终的爱。他对我的顾惜、照护,尽心尽力…。我要谢谢孩子们,他们一路成长的过程是主给我最珍贵的记忆和祝福。我要谢谢我的家人,总是扶持我,包容我,供应我。从不因我的不能、不会,而不宝爱我。我要谢谢弟兄姊妹,藉多次多方的祷告和服事,将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全彰显出来,使我一再得到加力,能以奔跑到路终。如今我的走是睡了,是安息,是释放,是自由。虽然舍不得你们,但是我是到最爱的主那里去,主已保守我的心,单纯爱祂,向祂永真诚。主已赐恩典,使我这一生经历各种环境,仍能仗着十字架夸胜,使祂在我身上照常显大。现在我可以欢然唱着“愿在祂眼中,美丽如良鸽,愿在祂面前,皎洁似百合!”阿们!是的,主阿,愿在祢眼中,美丽如良鸽,愿在祢面前,皎洁似百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