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全房联结一起

【鱼和饼】全房联结一起

圣经经文

路加十九45:耶稣进了殿,就赶出作买卖的人,46:对他们说,经上记着,“我的殿必作祷告的殿。”你们倒使它成为贼窝了。47:耶稣天天在殿里施教。但祭司长、经学家和百姓的首领,都想要除灭祂,

以弗所二21: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22: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亮光启示

主进殿的目的是要洁净殿。你知道殿里有些什么?殿里满了玛门和物质的东西,满了买卖的事。这是主洁净殿的原因。

主从加利利到耶路撒冷的路上,强调需要胜过玛门和物质的产业。祂甚至说,我们若要跟从祂,就要撇下自己的产业,远离物质事物麻醉的影响。因为祂所要求门徒撇下的事物充斥在殿里,所以祂进到殿里洁净那殿。

主洁净殿,指明祂在十字架上将自己献给神,为要产生洁净的殿。这就是说,祂的死有一个功效,就是产生一个纯净、洁净的殿—召会。我们这样说乃是根据新约中清楚的启示。新约启示主耶稣受死,要产生许多子粒,形成一个饼,就是基督的身体(约十二24,林前十17)。这身体就是召会(弗一22~23),召会乃是神的殿(弗二21,林前三16)。这殿与贼窝形成对比,乃是纯净且洁净的家,作神的居所。

人救主凯旋的进入耶路撒冷,目的不是要接管那个国家。主进入耶路撒冷,是要把自己交与包罗万有的死,交与神所命定的死。这死不仅要带进禧年,也要为神产生洁净且纯净的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