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要切切保守你心

【鱼和饼】要切切保守你心

圣经经文

箴言四22~23: 因为对寻得的人,这些乃是生命,又是全身的医治。 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生命的果效发之于心。

亮光启示

  因为心是我们的代表,所以所罗门在箴言四章二十三节说,『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为生命的果效发之于心。』保守我们的心实际上就是护卫我们的心。保守的原文意思是护卫。我们应当护卫我们的心,胜过护卫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这里的『果效』含示源头、泉源和流出。因此,心与生命的源头、生命的泉源、以及生命的流出都有关联。我们首先有源头,其次有泉源,然后有流出。

 我们日常生活所有的果效都是由心发出的。我们人类都有生命,这生命是藉着我们的心行动的。我们用电和开关为例说明,我们可以说心是我们里面所是、我们属人生命的开关。电的流通怎样依赖开关;照样,我们的日常生活也依赖我们的心向什么东西打开,向什么东西关闭。我们的心是我们这个人的生命,我们日常生活和我们全人的开关。箴言四章二十三节的『一生』,含示生机的元素─生命的元素,也含示我们日常的生活行动,事实上就是我们整个人的生活。因此,这节经文里的『一生』是包罗一切的。我们人类都有人的一生,这人生有生机的元素,也有日常的生活。这生命的开关就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