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天地的主

【鱼和饼】天地的主

创世记十四18:又有撒冷王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19:他为亚伯兰祝福,说,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与亚伯兰;

21:所多玛王对亚伯兰说,你把人口给我,财物你自己拿去罢。22:但亚伯兰对所多玛王说,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举手起誓;23:凡是你的东西,就是一根线、一根鞋带,我都不拿,免得你说,我使亚伯兰富足。

亮光启示 

亚伯拉罕将被掳的一切财物夺回来,连他侄儿罗得和他的财物,以及妇女、人民也都夺回来之后,有所多玛王出来在沙微谷迎接他。这时,亚伯拉罕已经学会了功课,他并没有觉得这些财物是他辛苦打仗得来的,是他该得的。他在这里站在一个地位上,给人看见,除了耶和华之外,谁也不能给他什么。

亚伯拉罕称神为"天地的主!"我们不要轻看这句话。这是说明因为在地上有亚伯拉罕为神站住的缘故,所以不只天是祂的,地也是祂的了。神不只是天上的主,并且是天地的主了!亚伯拉罕称神为天地的主,并不是他自己发明的,乃是从麦基洗德那里学来的。当他杀败基大老玛和与他同盟的王回来的时候,在沙微谷,就是王谷,遇见了麦基洗德。在那里,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为他祝福……。在这里,因为有一个人在地上为神站住了,所以麦基洗德说,神是天地的主。这是全部圣经第一次说神是天地的主。因为有亚伯拉罕在地上得了胜,神开始被称为天地的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