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担当我们的忧患

【鱼和饼】担当我们的忧患

圣经经节

以赛亚五十三章4~5:祂(基督)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祂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那知祂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祂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马太八17: 祂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

亮光启示 


以赛亚五十三章,在新约里是被引用得最多的一章。这一章圣经,特别讲到主如何作我们的救主。四节说,“祂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这一节话,在马太八章十七节是这样说,“祂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这是另外一个繙译。这是圣灵指教马太说,主耶稣来到地上的时候,祂是一个人来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我们要特别注意,当主耶稣来到地上的时候,祂还没有死在十字架上,就在那里背负我们的痛苦,代替我们的软弱。这就是说,主耶稣在地上是把医病当作祂的负担,把医病当作祂的事情。祂不只在那里传福音,祂也在那里医病。祂不只在那里传福音,祂也在那里叫软弱的人刚强,叫枯干的手好了,叫长大麻疯的洁净,叫瘫痪的人起来走回家去。祂在那里医治各样的疾病。主耶稣在地上是以传道为事,也是以行神迹为事;是以行善为事,是以栽培门徒为事,也是以医病赶鬼为事。我们要看见,主耶稣的工作,就是要推翻从罪来的疾病。主耶稣来到地上,是来对付罪,是来对付死,也是来对付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