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祂离我们各人不远

【鱼和饼】祂离我们各人不远

圣经经节

行传十七26: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并且预先定准他们的时期,和居住的疆界,27: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祂离我们各人不远。

亮光启示

这里(二十六节)的“一本”是指亚当。神从亚当造出万族的人,住在地面上。保罗在二十六节指出,神预先定准万族的时期和居住的疆界。在这里我们看见神主宰的权柄。神是主宰全地的。祂不仅从一本,亚当,造出万族,也定准万族的时期和地方。移民美洲的时期和疆界,有力的证明这话和下节上半。表面看来是哥伦布开了从欧洲到美洲的路,实际上是神开了路,因为祂定准了发现新大陆的时期。不仅如此,祂也划定万族的疆界。

保罗在十七章这里的传讲非常有哲学性。他从天地的创造,以及神给全人类的供应,继续说到人类的生存。在传福音的事上,我们需要向保罗学习。我们可以从创造开始,但不该停留在那里。我们应当继续说到人的生活。我们这样作,就摸着人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