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永远的救赎

【鱼和饼】永远的救赎

圣经经节

希伯来九12:并且不是借着山羊和牛犊的血,乃是借着祂自己的血,一次永远的进入至圣所,便得到了永远的救赎。

启示录十三8:凡住在地上,名字没有记在从创世以来被杀之羔羊生命册上的人,都要拜它。

亮光启示

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将那灵吹到门徒里面、升天、将那灵浇灌在门徒身上都是永远的。这些都不是时间的事;就是说,这些都不受时间因素的限制。比方说,钉十字架。根据我们的领会,基督是在一千九百多年前钉十字架的。然而启示录十三章八节说到“从创世以来被杀之羔羊”。这指明在神眼中,基督从创世以来,从受造的世界存在以来,就被杀了。基督是从物质世界开始存在以来就被钉十字架了,因为祂的救赎必须包括整个受造的宇宙。希伯来九章十二节论到这事,指明基督完成了永远的救赎。祂的救赎不是时间的,乃是永远的。

假定我们用一个圆圈表征永远,然后在圆圈上的某处放一个十字架,表征基督的钉十字架。你会把亚伯拉罕、摩西等旧约的圣徒放在这圆圈上与十字架相关的什么地方?你又会把历代以来一切在基督里的信徒放在什么地方?根据这样的图表,我们很难说谁在十字架之前,谁在十字架之后。在这里我们的点乃是,钉十字架是永远的,包括整个需要的时期,从宇宙的存在,从创立世界就开始了。自从受造之物开始存在,就需要基督的死。因此,在神眼中,基督的死从创世以来就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