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基督的国

【鱼和饼】基督的国

圣经经节

启示录十一15:第七位天使吹号,天上就有大声音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祂要作王,直到永永远远。

亮光启示

圣经启示,神的心意是要兴起大卫,藉着他建立一个国度。当神拣选亚伯拉罕时,祂的目的不是要得着单个的人,甚至不是要得着一班追求祂的人;神的目的乃是要得着一个国度。圣经启示的终结就是一个国度。启示录十一章十五节说,『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国。』在新天新地同新耶路撒冷里,将有神永远的国。

在马太十六章有一段话论到国度和召会。当彼得领受基督是神儿子的启示时,(16~17,)耶稣对他说,『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盘石上。』(18。)接着祂题到诸天的国。(19。)在这几节里,『诸天的国』与『召会』二辞是交互使用的。这给我们看见,神所要得着的,不仅是一个召会,更是一个国度召会。在罗马十四章十七节保罗也指明,实际的召会生活乃是国度:『因为神的国不在于吃喝,乃在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