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推动万有

【鱼和饼】推动万有

圣经经节

希伯来书 一3: 祂是神荣耀的光辉,是神本质的印像,用祂大能的话维持、载着并推动万有;祂成就了洗罪的事,就坐在高处至尊至大者的右边;

希伯来书 十22: 并且在心一面,我们已经被基督的血洒过,脱开了邪恶的良心,在身体一面,也已经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真诚的心,以十分确信的信,前来进入至圣所;

亮光启示

子创造万有之后,成了维持、载着并推动万有者。(来一3。)地球是悬在空中,没有任何柱子支撑。基督在创造地之后,就维持、载着并推动它。祂是用祂大能的话维持、载着并推动地。如果你问科学家,到底是谁维持、载着并推动地球,他们只能告诉你是『某种东西』。地球只是许多星体中的一个。天文学家告诉我们,所有的星体都按着自己的轨道运行。如果星体出了轨,就是一场天体灾祸。是谁维持、载着并推动宇宙?乃是神的儿子。祂轻而易举的维持、载着并推动宇宙。祂不必作什么,祂只是说话而已。祂是用祂大能的话维持、载着并推动万有。

希伯来书乃是一卷论到神的话的书。十一章三节告诉我们,宇宙是凭神的话结构起来的;一章三节给我们看见,宇宙是神用祂大能的话维持、载着并推动的。神的话满有意义。子不仅是创造者,也是维持、载着并推动者。祂创造或维持、载着并推动宇宙,都是藉着祂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