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神永远的旨意

认识神永远的旨意

人常常问,人活在世上究竟是为着什么?所有的哲学家和思想家,从古到今都在寻求这个问题的答案。
人生在世,满有苦难,那么究竟人生存的目的是为着什么?在旧约里,有个人名叫约伯,原来很富有。但有一天,他的家产没有了,孩子也统统死掉了,遭受到很大的灾难。所以,他就在想,我为什么要生存在世上?为什么我要从母腹中出来?因为他在旧约里面,所以他不知道。但是,到了新约保罗告诉我们:神有一个永远的定旨,有一个永远的经纶,祂创造人就是要人彰显祂。
人堕落了以后,神要来拯救人,不是要带人上天堂,乃是要把人带回到神原初的目的里,就是神的计划里。神在永远里有个计划,基督就是神这计划里的奥秘,因为在神的经纶中,神对人永远的旨意是借着祂自己来成为人,经过人生,经过钉死,经过复活。然后,在复活里成为赐生命的灵,进到人的里面,来成就神永远的计划。所以,你有了基督,你就得着人生的意义,你没有基督,你的人生就是虚空的。你的人生可以富有赀财,满有学问,但你内心是虚空的。你可以拿一个学位、两个学位、三个学位;你也许在开头来美国的时候,是拿着两个手提包来的,来了三年以后,就有两部车了,十年以后就有两幢房了。一切所谓的美国梦,你统统都实现了;但是到头来,你里面还是觉得虚空。为什么呢?因为基督才是人生的意义!你得着了基督,你才认识神永远的旨意;你没有基督,你这一生就是白活,真的白活!
在美国自杀的人越来越多,连中国大陆也是一样,越文明的地方自杀率越高,不但自杀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自杀的人年龄也越来越低,为什么呢?因为很早他们就看见人生没有意思。我们要帮助人从这种沉沦里出来,要告诉他们神的经纶,神在人身上有个计划,“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西一27)。
一粒康乃馨种子在外面看是丑陋的,但在它里面却有一个荣耀的盼望,这荣耀的盼望就是它里面的生命。只要把这粒种子放在地里,它一长出来,这荣耀的盼望就显出来了。今天我们信主的人,虽然外表与世人无别,但在我们里面却有主的生命,这生命在我们里面,成了我们荣耀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