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饼】贵重的器皿

【鱼和饼】贵重的器皿

圣经经节

创世记一26: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

罗马九21: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同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

23: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豫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24:这器皿就是我们……

亮光启示

人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而神的形像是基督,所以人是照着基督的形像造的。罗马五章十四节说,亚当这个首先的人,是基督的豫像,预表。如果我们为某人拍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就是那人的豫像或预表。照片如何是某个形像的彰显,照样,人的被造是为作神形像的彰显,神这形像就是基督。

我可以用手套来作说明。手套是照着手的形像和形状造的。手和手套都有五个手指。手套是照着手的形像造的,为着手能穿进手套里。手充满了手套,手套就彰显手。为什么人是照着基督的形像造的呢?因为神的心意是要基督进到人里面,借着人得着彰显。

罗马九章二十一、二十三节清楚告诉我们,人被造是一个器皿,就是一个容器。人不是刀子、锤子,或是什么工具。人是器皿,容器。罗马九章二十一,二十三节更说,人被造是贵重的器皿,以盛装神,盛装神的荣耀。这瓦器像手套:有一天手进来了,内容进到容器里来了。我们只是盛装基督的器皿。